【微視頻】新年棋局 韓正加楊衛澤換李源潮

【新唐人2015年01月08日訊】趙培:世事如棋局,中共這個殘局內部還在廝殺。最新的局勢是江澤民這邊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危機了,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已經下臺了。江派盯住了團派李源潮。現在形成了一種韓正加楊衛澤換李源潮的換子的局勢。

這突出表現在中共海外放風的兩種趨勢上。第一個趨勢是令計劃貪腐之後在日本買房置地牽扯到李源潮,李源潮與令計劃牽扯上關係。第二個趨勢是,把楊衛澤與李源潮牽扯上關係。

其實,楊衛澤是地道的江派馬仔。楊衛澤為了巴結周永康,將周永康的老家打造成明星村莊,周永康事後表示「這個小子不錯」,而楊衛澤此後的政治生涯屢次涉險「過關」。再看一下,楊衛澤的簡歷,這簡直是在江派窩里長大的小鳥。

2000年,楊衛澤擔任江蘇省交通廳廳長、黨組書記兼江蘇高速公路集團公司董事長、江蘇潤揚大橋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這個「潤揚大橋」是江派的重點工程。

咱們講點題外話,這個大橋跨鎮江和揚州,所以準備叫「鎮江大橋」或「鎮揚大橋」。江澤民一聽「鎮江」,這是要鎮他的意思就犯上了瘋病。江澤民的小弟李長春明白大哥的心病,就提議改成「潤揚大橋」。江澤民這才來了精神,親自題詞,還去參加揭幕儀式。誰想到當時的江蘇省長普通話不標準,當時大聲說,「現在請江澤民主席下臺……來為潤揚大橋奠基碑……掘幕!」,揭幕說成了掘墓。江澤民當時就翻白眼了。

言歸正傳,我們接著說楊衛澤自從2000年之後就在上海周邊打轉,蘇州、無錫一直提升到南京市委書記,還去了一趟哈佛培訓。幹的事情也是助紂為虐的事,曾經因為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組織」追查,這明顯是中共重點栽培的人渣呀。楊衛澤在地方官期間,討好了周永康的老家關係,所以出問題後曾經被周永康保過。

中共現在是利用李源潮曾經在江蘇做官把楊衛澤與他聯繫起來,背後的企圖是把李源潮與周永康連起來打擊。上海踩踏事件,韓正難辭其咎。外界傳聞,中共高層想拿下韓正政治局常委有三人,可以說韓正局勢危急。中共形成了一個以李源潮為籌碼與韓正互換的局面,要下臺一起下臺。

江澤民露面海南東山嶺給韓正打氣。誰想起到反作用,高層震怒先拿下楊衛澤給江澤民一個下馬威,江澤民估計又翻白眼。中共黨媒出了一篇報導說,黨內有三個幫派「石油幫」、「秘書幫」和「山西幫」,試圖把反腐給截止。現在江澤民過年鬧了這一出勢必點燃高層絞殺江派的新火燃,2015年更有好戲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