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警方公佈槍擊案案情 複雜如恐襲小說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巴黎警察工會發言人龔當多介紹案情,至少4名劫匪作案,先劫車後恐襲,情節複雜如恐怖襲擊小說。

巴黎警察工會(Unité Police)發言人龔當多(Rocco Contento)1月7日在案發現場介紹案情,他說從目前了解的情況,恐怖分子中有3人持槍進入巴黎11區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而且進入後見人就掃射,現場一片血腥、狼藉,猶如剛剛遭到大屠殺一般。

3名槍手在警方抵達後,與警方展開槍戰,並伺機逃跑。逃跑時有第4名恐怖分子接應。

龔當多說,7日早上,至少有4名恐怖分子進入巴黎,他們在巴黎東北角的Porte de Pantin(龐坦門)丟棄了當時駕駛的車輛,劫持了另一輛車,之後駕駛新劫持的車輛,在巴黎時間11時30分抵達11區的《查理周刊》辦公室。

巴黎時間下午14時10分許,警方找到了恐怖分子丟棄在龐坦門的車輛,並進行徹底的搜查,尋找蛛絲馬跡。

有媒體報導,《查理周刊》被基地組織列為2013年的攻擊對象。《查理周刊》是一份諷刺性報紙,曾多次刊登調侃穆斯林領袖的漫畫,例如其最近一次諷刺穆斯林首領的漫畫發佈於巴黎時間1月7日上午11時28分。此外《查理周刊》曾在2011年,遭到過恐怖炸彈襲擊,也屢屢遭到黑客攻擊。

巴黎當地時間1月7日中午11時30分,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辦公室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其中遇難者中10名為周刊記者,2人為警察。目前沒有組織聲稱本次事件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