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宣佈巴黎槍擊案為恐襲 歹徒有同夥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國總統奧朗德1月7日中午當地時間12時許,在巴黎槍擊案現場宣布,這一事件為恐怖襲擊,另外歹徒還有同夥,巴黎提升恐怖襲擊警告至最高級別。

巴黎槍擊案發生後,法國總統奧朗德迅速趕到現場,並根據各方匯報的消息,向媒體公佈事件。他首先定義這一案件為恐怖襲擊。

奧朗德表示,法國警方在最近幾週不斷接獲情報,恐怖份子試圖在巴黎發起攻擊,法國警方已經不斷增加佈防,但仍未能阻止這一「野蠻攻擊行徑」。

奧朗德表示,巴黎的恐怖襲擊等級已經提升到最高級別,而槍手應該還有更多同夥。

奧朗德呼籲法國人民團結一致,「我們將與這些威脅鬥爭,我們將懲罰這些襲擊者。」他說,恐怖份子如此囂張的攻擊是試圖破壞法國的自由,但沒有人被允許以這種方式破壞「共和國的精神」。

巴黎警方發言人表示,參與槍擊的恐怖份子共4人,其中3人進入《查理週刊》辦公室,見人就開槍,實施了大屠殺。警方認為,襲擊者除此4人,不乏有其他同夥。

巴黎當地時間1月7日中午11時30分,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辦公室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其中遇難者中10名為週刊記者,2人為警察。

《查理週刊》是一份諷刺性報紙,曾多次刊登調侃穆斯林領袖的漫畫。《查理週刊》曾在2011年,遭到過恐怖炸彈襲擊,也屢屢遭到黑客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