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轉職潮 7成6員工想跳槽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6日訊】快過年了,不少公司舉辦尾牙為員工打氣,景氣也逐漸增溫,但是卻有7成6的上班族考慮在年前換工作,希望為自己找更好待遇。

當紅藝人團體,HIGH翻尾牙現場,企業景氣回升,盛大尾牙,為員工打打氣,卻有高達7成6的上班族考慮在年前換工作,創金融海嘯以來最新高 。

民眾:「不是因為加薪比較重要,我覺得是,因為現在有很多企業,他們會不太去設想員工的福利,跟公司的制度其實完善度不夠,那我們會覺得說,公司對待員工不夠好。」

民眾:「因為真的都沒有做加薪跟升遷,會覺得說再待下去也不是辦法。」

離過年剩不到兩個月,不過不少求職者已經準備跳槽,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70.7%的人,希望有更高的待遇,有39.8%是因為個人興趣,另外,因為沒有成就感而想換工作占了38.6% 。

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過去沒有這麼高的原因,第一個是因為景氣沒有那麼好,景氣好轉之後,我們看到職缺數會變多,就是因為現在有很多公司他們業務有擴徵,所以有需要那麼多人才的進入公司。」

市場景氣明顯增溫,實質薪資卻持續倒退,加薪幅度不及物價的漲幅,上班族只能期望透過轉職為自己成功加薪。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偉、詹詠茹(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