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 佔中揭出問題 迫香港富豪移資海外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1月5日報導,佔中將引發香港富豪移資海外的熱潮,不過這一熱潮發生的原因並非官方所說的「社會動盪」。

金融時報的報導談到,2014年香港的富豪經歷動盪,日子相比非常艱難。主要原因是佔領運動對香港的政治體系造成打擊,而香港的政治圈,乃至中共的政治圈與香港富豪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報導介紹,香港富豪郭炳江2014年12月被法庭認定行賄公職人員的罪名成立,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諸如郭炳江這類的富豪過去幾乎與司法機關無緣,但現在卻越來越多地被公開審查。

報導引述一名從事併購業務的銀行家,指出香港富豪在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根基極深,香港的富豪早已習慣了香港的生活,也擁有在香港和大陸的豐富人脈等,所以並不願意去其它地方生活,「但情況可能正在發生變化。」

報導另引述觀察家韋伯(David Web),表示香港富豪的心態是,只要在香港及大陸市場可以壟斷,可以有東西買賣,就不願意離開舒適的家鄉生活。而香港貧富差距懸殊的現象,「財富集中的現象在新興經濟體並不罕見,但是在發達國家市場很難想像出現了類似的情形。」

報導預測,中國大陸的富豪與香港富豪有區別,大陸富豪正在積極實施海外擴張,資金與國籍都在積極外轉,這一現象在香港儘管尚沒有出現,但即將到來。

報導介紹,香港的銀行家對香港富豪移資海外非常熱衷,因為一旦如此,他們將會收取豐厚的服務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