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兒子死的「有點冤」 新說法內幕曝光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前中共統戰部長令計劃落馬後,其兒子令谷2012年發生的法拉利車禍事件的種種傳聞,相繼流出。近日,香港媒體曝光出新的說法,稱令谷其實當時開車是去接兩名少數民族的女同學給中共高層的某位領導,結果不幸引發致命車禍。

去年12月22日,中共當局公佈令計劃被調查,外界紛紛猜測其落馬的背後原因。說法中有的直接認為,令計劃兒子2012年的那次車禍致使他仕途大逆轉。

令計劃兒子死亡新說法

2015年1月6日,台灣聯合新聞網報導,一般所知令計劃「奪權陰謀」曝光的是其子令谷2012年3月駕駛法拉利跑車在北京撞毀死亡事件。

報導引述海外中文網的報導,2012年初,河南商人郭文貴為巴結令計劃,便為令計劃之子令谷訂購一輛雙座法拉利F430跑車(也就是後來出事的那輛車)。

在北京大學,由很多官二代和富二代成立了一家「超級豪車俱樂部」(英文名Hyper Auto Club,簡稱HAC),令計劃之子、薄熙來之子、郭文貴之子都是這個俱樂部成員。在令谷出車禍的當天下午,HAC的名門望族會員們聚會。會後,令谷與郭子,還有其他幾位中共黨政大佬、巨賈富商的公子開車前往郭文貴的大本營「盤古大觀」七星級酒店,去唱卡拉OK。

報導說,當天令谷死得有點冤。某大佬不想找漢族女孩,郭文貴便打電話給北京民族大學某副校長,讓他安排兩位少數民族校花前來陪伴該領導。

正好令谷和郭文貴之子一起進了「盤古大觀」,郭文貴就讓他們幫忙去接人,沒想到,在前往「盤古大觀」的路上,令谷遇到車禍當場死亡。重傷的兩名女子皆為25歲,其中扎西卓瑪為青海省公安廳副廳長的女兒,畢業於中共中央民族大學;另一位楊吉,為享有名聲的活佛女兒,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後者燒傷重,曾被救活,但在同年7月去世。

令人奇怪的是,令計劃居然比北京市公安局領導還要早,就得知此事。報導說,原來,中共國家安全部某位副部長正在酒店等待藏族美女,聽到車禍報告後,覺得事態嚴重,立即通知了令計劃,稱有人要謀殺令公子,建議立即封鎖現場。令計劃聽到事態如此嚴重,這才出此下策,動用中共中央警衛局的武裝力量前往封鎖現場。於是一場普通車禍經過那位副部長的杜撰,升高成政治危機。

總之,對於令計劃兒子的死亡隨著令計劃的落馬,外界眾所紛紜,網上流傳的版本也很多。

法拉利撞車事件的其他說法

2014年12月23日,大陸西陸網報導,在法拉利撞車事件後,爆出令計劃為了不影響仕途,找人出資幾千萬給兩名女子家庭。當時出資幾千萬替令計劃埋單的,不是別人,正是時任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

有消息人士向《南華早報》爆料稱,蔣潔敏把數以千萬元計的金錢,從中石油集團匯進同在車禍中受傷的兩名女子的家屬銀行戶口。

近期,大陸《財新》的報導證實了那次車禍中的死者為令計劃年僅24歲的兒子令谷,並稱「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2012年10月24日,法廣當時引述《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中共當局對令計劃兒子車禍一事,則諱莫如深,保密工作異常嚴密,迄今不但車禍死者身份保密,甚至連車禍中唯一生還的女子,目前亦蹤影全無。

如今,令計劃已經落馬,在中共體制向來信息不公開的情況下,令計劃案與兒子車禍是否還會有另外的說法尚且不知,但對於令計劃將面臨什麼樣的處置,外界還在關注。台灣聯合新聞網6日的報導說,香港媒體稱令計劃在去年12月被調查時,曾在中共政協黨組擴大會議上做交代時痛哭流涕,稱「兩年九個月以來,一直惶惶不可終日,自己罪有應得。」

令計劃兒子駕駛的法拉利車的另外說法

據知情人士透露,令谷事發時駕駛的法拉利跑車,是由太原市前市委書記陳川平送給令計劃的禮物,買車費用掛在了山西省太鋼集團下屬某單位賬面上。

《財新網》則披露,2001年12月至2008年1月期間,陳川平與令計劃的二哥令政策和五弟令完成私交甚好。太鋼集團的150萬噸不鏽鋼工程項目,是令政策在發改委主任任期內負責的重大項目之一,同時也成全了令政策的同鄉好友、時任太鋼集團董事長陳川平的重要政績。2007年,陳川平當選為中共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兩年多後成為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

2014年8月23日,陳川平已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