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警遇害後 警方執法力度引憂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今天(1月5日), 紐約市長白思豪宣佈,紐約市2014年的犯罪率創下新低。雖然如此,但近期的一個現象引起民眾擔憂,就是在兩名警察遇害之後,明顯的,警察開罰單和逮捕嫌犯的數量是大幅下降. 請看記者詳細報導。

週一,紐約市長白思豪高調宣佈紐約市去年的犯罪率大幅下降。

紐約市長白思豪:“2014年與2013年相比,總的犯罪率下降了4.6%。謀殺率降到自1993年以來的最低點。”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也確信紐約市不會回到幾十年前治安混亂時期。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我們與以前一樣狀態良好,我們還要做得更好。我認為今年即將使用的新的技術裝備會很有幫助。”

但是兩名警察遇害之後,根據警察局提供的信息,上週紐約市警察總共逮捕2401人,比去年同期的5448人,大幅減少56%。其他各種執法力度也明顯下降,引起紐約民眾擔憂。

布魯克林居民郭先生:“現在警察抓壞人他們都不敢了,因為安全第一。我覺得這樣下去對紐約的治安肯定是變得很差的,肯定影響到我們安全的。”

在遇害警探劉文健的葬禮上,仍然有一些警察在市長白思豪發言時轉過身去,表示抗議,顯示警察與市府之間的矛盾仍未消除。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