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趙本山劉老根會館關門不可言說的原因

1月3日,有大陸媒體報導,1日當晚,久未公開露面的趙本山出現在瀋陽劉老根大舞台上,表演了兩個節目,並調侃了一下最近關於其「20噸黃金」的傳聞。記者還透露,雖然位於北京前門的劉老根大舞台仍正常營業,但知名的劉老根會館已於2013年9月關門,具體原因不明。

記者說「具體原因不明」並非是不知曉原因,而是不方便說原因。查查當年發生了甚麼大事,就知道劉老根會館關張的真實緣由了。2013年8月22日,濟南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9月22日,濟南市中級法院一審判決薄熙來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而劉老根會所停止營業恰恰在這個時候。這間接證實了坊間流傳的趙本山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傳聞。

要說這個劉老根會館的確不一般。它號稱「內地第一明星會所」,位於北京前門商業區和歷史文化保護區,總佔地面積一萬餘平方米,由一間兩層的餐廳和六個四合院構成,比鄰「劉老根大舞台」,其裝修豪華,主營劉老根私房菜。在其2011年8月開張時,就有張藝謀、馮小剛、宋祖英、章子怡、成龍、崔永元、白巖松等明星大腕捧場。

而會館的消費標準也令人乍舌。據悉,在會館內的餐廳,一層大堂白天最低人均消費100元左右,二層包間人均消費200元,但晚上人均消費達到500元左右,而消費最貴的是供客人包場所用的幾個四合院,其中「趙家大院」最低消費18萬元每天。按照媒體的說法,劉老根會館是高檔次、高享受、高消費的地方,堪比「天上人間」。

然而,如此昂貴的會館卻沒有止住達官顯貴的腳步,其來自八方的客人眾多。既然如此,開張2年多的會館關門並非因缺乏客人,而是基於兩個原因,一是反腐的大環境讓眾多官員和趙本山不敢繼續頂風而上,二是趙本山的靠山之一薄熙來倒了,趙的命運也懸在半空中。

此外,還有不可言說的原因是會館的任務業已終結。日前薄熙來的死敵、原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撰文,披露了當年趙本山在薄熙來的支持下,接手大連寶麗行夜總會這塊「大肥肉」的內情,以及趙本山攀附上薄熙來後通過其在各地開辦的會所,拉攏結交各色人馬的內幕。文章稱,趙本山是薄的「公關部長」,其通過開會館結交方方面面的人物,用吃吃喝喝的辦法,把一些官場、商場上的大腕、大款拉到自己身邊,為日後政變奪權賣力。而且,那裏還可以通過交談,蒐集政經情報,全部匯總後轉交給薄熙來。無疑,處於政治中心的劉老根會館也有著同樣的任務。

既然趟薄熙來的渾水如此之深,甚至捲入其政變,趙本山這兩年持續走霉運也就絲毫不奇怪了,而其通過頻頻作秀、一再公開示弱、找名人力挺自己、自我調侃等方式向現當局求饒,也不過是在延緩其被處置的時間。事實上,他的命運早已注定,再怎麼折騰也是無濟於事的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