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欲降特首人選門檻 政改諮詢前抓佔中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第2輪政改諮詢即將在本週三(7日)開始啓動,香港警方在週一致電十餘名「佔領行動主要人物」,要求他們去警署協助調查。

香港商業電台1月5日報導,香港第2輪政改諮詢將在本週三正式啓動,具體諮詢文件內容將於當天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立法會公佈。

報導介紹,文件對2017特首參選人的入閘門檻,可能會降低到選委總人數的八分一或以下,以增加選舉的競爭性。

提名可能有三種:「全票制」,即每名提委一次選3名參選人;「多票制」,即提委可按意願選出1至3名參選人;「逐一投票制」,提委就每位參選人逐一投票。

出閘門檻嚴格按照人大8.31決定限制,獲得過半數選委投票才可成為候選人。

不過就在這一消息發出之前,包括工黨主席李卓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等,先後在5日上午收到警方電話,要求前往警署配合調查。

李卓人議員在臉書上留言:「2015年開始無耐,警方追查雨傘運動參加者的舉動也接踵而來。今日開始有朋友收到警方要求協助調查。」

民陣副召集人楊政賢在臉書發文:「岩岩O記(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約我去警署協助調查,說我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看來拘捕潮可能展開,大家小心。」

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也確認,他在上午約11時收到「O記」來電,說他之前涉嫌參加「學運」,所以請他1月22日到灣仔警署配合調查。蒙兆達表示,這是要拘捕他。

已知接到警方通知者如下(不完全統計):

李卓人(工黨主席)
梁家傑(公民黨黨魁)
陳淑莊(公民黨副主席)
何俊仁(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范國威(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
李永達(民主黨成員)
蒙兆達(職工盟總幹事)
楊政賢(民陣副召集人)
鍾耀華(學聯常務秘書)
張秀賢(學聯常委)
曾浚瑛(社民連成員)
陳偉業(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
譚得志(綽號:快必,人民力量執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