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剛遊東山江蘇官場即地震 對聯瘋傳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剛登海南東山嶺,其出生地的江蘇官場又發生地震--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成為2015年被調查的第一個副省級官員。外界發現,這與2014年年初時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季建業落馬頗令江震驚有「異曲同工」之處,大陸網路大V紛紛就此事評論,甚至出對聯暗喻中共官場如今的風向。

大陸《隱權力》作者吳鉤在微博出個對子:南京書記進北京。請對。

微博大V文山娃接下聯:山城都督入秦城。

普聯天下:西山蛤蟆爬東山

海內外民眾都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是楊衛澤落馬的前一天1月3日,大陸多家媒體都報導了江澤民一家三代人在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等人的陪同下,登上了海南東山嶺,此新聞在幾個小時后被刪除。中國時政評論員楊寧分析認為:在江澤民發出信號后,楊衛澤被祭出,可以將其視為習近平對江挑釁的回擊和對那些企圖助江「東山再起」高官的震懾,這大概意味著江的老家江蘇官場將有新的震蕩,而下一個岌岌可危的人物或許是曾緊跟江、周的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

無獨有偶,大陸網民「應得福_Mark」接下聯便稱:東山蛤蟆落西山。

根據官方公佈的楊衛澤的簡歷顯示,他在2000年1月起,任江蘇省交通廳廳長、江蘇潤揚大橋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同年12月,即升為蘇州市委副書記,之後任蘇州市代市長、市長。

對此楊寧認為:楊從交通廳提拔到蘇州任市長和市委書記或與潤揚大橋的修建有關。潤揚大橋是連接鎮江和揚州的一座大橋,原來起名叫「鎮揚」大橋,后改為現名,因為江不許鎮江鎮住揚州。大橋1992年進行可行性研究,1998年被批准,2000年正式開工。因為鎮江是江澤民的老家,江不僅親自題寫了橋名,還參加了開工儀式。因為大橋建設得到了江的重視,中共從中央到地方高官也是頻頻視察、指示大橋的建設,如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李嵐清、江蘇省委書記回良玉等,而作為潤揚大橋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的楊衛澤由此搭上了某個高官而升遷,應該是合理的推論。

楊衛澤在被調往南京后,與江澤民的大管家、南京市長季建業又有了不少交集。香港雜誌《臉譜》2013年12月號報導稱,季建業被雙規,讓江澤民頗為震驚。據報,2013年10月15日,中紀委突然採取行動,把季建業從南京帶回北京。此次行動,中紀委沒有通知江蘇省委和南京市委。

與季建業被抓相似的是,楊衛澤也是被突然襲擊,或許他本人都始料未及。因為就在一天前的1月3日元旦假期,楊衛澤還剛剛參加了南京市第33屆元旦歡樂長跑。大陸媒體《財新網》引述消息人士稱,1月4日乘高鐵被帶離南京,與祖籍江蘇無錫的周永康走動頻繁。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是江蘇省揚州市,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老家是江蘇無錫。在蘇州期間,楊衛澤緊跟江、周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而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