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新政 柯文哲:政務首長報備飯局行程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訊】繼宣示「議員別想來關說違建」後,臺北市長柯文哲再出招,這波是針對政務首長開刀,下令翻修「市府廉政倫理規範」,要求首長除了跟家人吃飯外,所有行程都要報備登錄。

元旦假期第三天,柯文哲沒有公開行程,守在市長住家大門口的媒體,只等到了陳佩琪出門買菜回家,糗的是,大門磁卡早不壞,晚不壞,偏偏這個時候出狀況。

臺北市長柯文哲太太陳佩琪:「糟糕,門鎖壞掉,糟糕,求救一下。」

還好隨扈馬上出來開門,至於人在家裏的柯文哲也沒閒著,照常拚市政。

臺北市長柯文哲:「(市長你放假好像還是持續鎖定市政,還跟同仁LINE對不對),不然我在家也不知道幹甚麼,(可是這樣昨天信義房屋員工,就傳出疑似過勞死,你會不會擔心下面員工也過勞),不會,我們有31個局處,輪流操還好,一天操一個,要一個月才操到一次。」

放假LINE同仁,31個局處輪流操,上任一個多禮拜,柯文哲帶頭衝衝衝,但是臉書上最新的一篇PO文,他卻抱怨,從跨年到元旦,馬不停蹄的行程,又不是在當藝人,上任後,他就已經表達,應酬式的紅白帖跑攤予以婉拒,也希望藉此讓市府局處首長減少跑攤的壓力,不過,現在市府首長不但要少跑攤,連跑甚麼攤, 都要注意了,因為現行的市府廉政倫理規範,主要針對的只有利害關係的送禮、吃飯和關說三大項,但是柯文哲卻下令翻修,要求未來除了跟家人吃飯,政務首長包括餐敘,跑紅白帖等行程,以及財產申報跟變動,都要登錄報備。

臺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我覺得這個一定要明確規範,管是可以管,但是管的方式跟管的內容一定要明確,不然的話真的是讓人家覺得說,那真正會涉及不法的部分,也許不是這種公開吃飯的方式,也許像我們過去看電視,很多來辦公室送茶葉罐的,那這跟吃飯有甚麼關係,沒有關係啊,手段跟目的一定要好好思考。」

除政務首長納入廉政規範,北市府黃曆年後也將成立「廉政委員會」肅貪、查弊。市府政風處長劉明武說,參與成員將由遴選委員選出,府外的委員至少佔一半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