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草酸廠污染嚴重 村民堵廠抗議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訊】福建漳州草酸廠龍翔工廠因為嚴重污染環境,曾在去年11月引發上千人抗議,在停工2個月後,日前又偷偷復工,排出的污染物導致銀塘村的雞鴨一夜之間死光。1月1號開始,村民搭帳篷,24小時輪流聚集在工廠門口抗議,廠方則暴力驅趕,導致多名老人受傷。

漳州草酸廠龍翔工廠每天排污,五、六公里外的村莊都聞得到臭味,已經污染了七、八年之久。去年11月引發上千人圍廠門抗議之後停工,4天前又偷偷復工。

銀塘村數十村民從元旦開始,24小時輪流堵住廠門抗議,要求工廠給每戶300元的賠償費,工廠不理睬,照樣生產。

銀塘村村民趙先生:「滿天都是烏煙非常厲害,連雞鴨都死光了,就是在恐怖氣氛生活嘛,搭帳篷在廠門口呆著,等政府解決,自願的,有時候三、四十個,有時候四、五十個,不一定。」

銀塘村的另一位趙姓村民表示,堵廠門抗議的老人被廠方暴力驅趕。

銀塘村村民趙先生:「老人在門口坐,它用水管噴水,好殘忍啊,前天我們吵了起來,有的老人都被他推了,腳都斷掉了,腰骨也斷掉了。」

村民表示,草酸廠距離村民住房,最近的地方只有一百米,工廠趁夜裡排放黑色污水。三年前,村裡曾一夜之間死了2000多只雞鴨。去年11月,大量毒氣洩漏,多名村民中毒送醫。

銀塘村村民趙先生:「生病就是癌症,七八月一個月我們這裡死了15個,九龍江的魚蝦都死掉了,整個村莊水都不能喝了,到山上去接水過來喝,農業影響很大,都是去打工,下一代都送到漳州去讀書了。」

據了解,草酸廠龍翔工廠臨九龍江而建,佔地百畝,年產工業草酸10萬噸,產品佔全國市場份額的70%。

新唐人記者熊斌、明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