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警員遭槍殺 紐約人週末悼念送別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上個月,兩名紐約警員被槍殺的事件震動全美,遇害的華人警員劉文建的葬禮定於本週末舉行,而在紐約華埠,人們以燭光悼念儀式供華人表達哀思,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為了讓華埠居民能表達悼念遇害警員劉文建的心意,中華總商會、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等多個僑社將會出席在本週六,下午4點在且林士果廣場的燭光悼念儀式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代表我們的唐人街,對我們的同胞的悲哀,和表達我們的心情,同時幫助一些老人家、不方便趕過去的人有一個地方可以表達我們的心意。」

關於遇害警員劉文建的公祭活動將於週六,在下午1點到9點,民眾可前往萬壽殯儀館。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希望治安更加好一點,這個警民關係要改善改善,這個不是我們的問題,因為警察是保護我們的。那誰來保護警察呢?就是希望這個立法、法律界的要給警察一個明確的答復。」

前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要是讓你穿著這一個警察服在街上,你怕不怕?隨時都是攻擊的目標,所以我很同情他們,支持他們,所以我準備捐錢給劉文建家屬,給他們表示對他們的敬意。」

全美退伍軍人會前主席黃宏達:「現在就是說,悲劇已經發生了,我們該怎麼辦?我們要對警察表示我們是支持他們的,他們應該接受我們的尊重。」

而劉文建的葬禮儀式將會在週日,於萬壽殯儀館舉行,屆時將會燒紙錢和祭品等,以傳統的葬禮儀式進行。

劉文建籍貫廣東臺山,12歲隨父母移民來美,是家中獨生子。

他2007年加入警隊,2014年12月殉職,以32歲的英年離世,市警局已追認劉文建及另一位遇害警員拉莫斯為一級警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