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長春的親信陳政高 隨時面臨被雙規

【新唐人2015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海外中文媒體傳出消息,中共住房與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已被中紀委立案調查,隨時面臨被雙規。陳政高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關係也被揭示出來。

《世界日報》1月1日援引海外中文網站消息稱,知情人士透露,陳政高涉嫌拉幫結派,是遼寧貪腐集團的總保護傘,已被中共中紀委立案調查,隨時可能被雙規。

而另一名政界人士說,遼寧貪腐集團真正的後台是已退休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李也是最積極支持薄熙來的常委之一。

報導稱,近期遼寧官場多次傳出震盪,包括陷入輿論漩渦的小品演員趙本山,已有多名遼寧政商界名人傳出被捕。

報導指出,李長春、薄熙來和陳政高仕途都起自大連,三人隨後又都在遼寧省工作,在瀋陽和大連的關係盤根錯節。海外早前就曾有報導指出,李長春對薄熙來一直都非常支持,是薄熙來在政治局內的重要力量。

海外媒體早前還披露,一位熟悉大陸官場內幕的知情人士指出,陳政高不但是前中共江派政界高官周永康、薄熙來盤踞在遼寧根據地的死黨之一,還是中共江派軍界腐敗軍閥徐才厚的海城同鄉。

2014年4月29日《遼瀋晚報》報導陳政高不再擔任省長職務。海外媒體認為陳政高入京就任中共住建部部長,他的離開給遼寧官場的貪腐問題揭開了口子。

有分析稱,如果陳政高被雙規,遼寧官場相信會有更多問題官員暴露,而這對目前正陷入經濟困局的東北地區不是什麼好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李長春近日出版自傳,表白自己並非官宦後代,自己的妻子也不是高官家庭出身。

觀察人士指出,這部名為《遼瀋大地改革潮》的書籍12月剛剛出版,便在中共媒體上高調亮相,有些蹊蹺。因為中共對退休高官出書有限制,此時李長春的書籍上市,頗不尋常。

另外,海外觀察人士發現,近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加強中共文宣系統調兵布將活動,似乎開始著手對文宣系統的清理苗頭。李長春卸任前正是這一領域的主管中共常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