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 目擊者稱有人脫衣洗澡引圍哄

【新唐人2015年1月2日訊】上海外灘跨年夜發生的人踩人慘劇,中共官方稱,至少造成至少36人死亡,47人受傷。對於事故原因眾說紛紜,1月1日,又有一目擊者宣稱,當時有人在現場脫衣服用礦泉水洗澡惹圍觀起哄,造成混亂。

1月1日,有目擊者稱,12月31日晚11時許,有人自備音響器材到陳毅廣場,當場脫衣服用礦泉水洗澡,「大家圍觀起哄,現場就開始亂了」。由於感到現場混亂,她欲與朋友盡快想法往其它出口離開。

事故發生後,許多網民發現場圖片說,外滩陈毅广场拥挤踩踏事故,是有人在外滩18号抛撒疑似美钞引发踩踏。上海警方稱,这起网传事件中,疑似美钞是外滩18号一酒吧的代金券。

根據当地路段闭路电视监控画面显示,当晚23时47分至48分,外滩18号附近有数十张疑似纸张从高空飘落,引发少数人捡拾,没有发现人群挤压,而且外滩18号距离踩踏事故现场约60米。疑似美钞事件应与踩踏事故无关。

也有傳聞指,當時有人持刀揮舞,這場踩踏事故有陰謀。對此,警方稱暫時仍有待調查。

據報導,這一場踩踏悲劇發生之際,上海有15萬民眾前往外灘打算盡情倒數跨年,部分人卻突然困在人間地獄。跌倒的民眾縱橫堆疊,身旁親友卻欲救無從,只能竭力嘶喊,不少傷者被拉出時早已失去知覺,臉容慘白、嘴角滲血。

有幸存者向媒體憶述時仍難掩心中悲憤:「怎麼能這樣!為了看個燈光騷,踐踏自己的同胞!」

23歲的余萍憶述時滿眶淚水,充滿恐懼。她指當時「人太多了,擠得都喘不過氣了,大概持續了有十分鐘。」不斷有人暈倒在地,大部分都是女生,暈倒的人被直接踩,都堆了好幾層,有人當場吐血,太可怕了!

一名廣東記者拍下現場情況,當時,不少人試圖從下端拉出被壓倒的傷者,但是根本拉不動。其中一名被壓在牆腳的紅衣女子,伸手拉住一名警察,哀求對方救救她,但救援人員多次努力無果。

面對一片混亂,現場不少人都嚇得只懂哭泣,但數名年輕人振作回神後,才開始對大家呼喊兩個字:「後退!後退!後退!」。

有網民表示,以前外灘碰到節日,觀光台人流多了就採取只下不上或者採取分流,這次咋忘了?要追究責任人,一查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