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媒: 上海市委書記應該跪下道歉

【新唐人2015年01月02日訊】上海踩踏事件 民指官方疏忽導致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在新的一年順心如意。就在2015年到來前的半小時,世界各地都沉浸在一片辭舊迎新的氛圍中,中國上海外灘的倒數活動,卻發生嚴重的踩踏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47人受傷,成為全球當天最大的悲劇,也成為世界各大媒體報導的重要內容。

美國《大紀元》新聞報導中說,上海民間表示,事故的傷亡人數遠遠大於官方公布的數字。而事故的原因,也質疑是當局的疏忽所導致。

報導說,上海官方今年臨時更改了外灘燈火秀的地點,大量不知情的民眾還是照舊到外灘,造成數萬人聚集,而警方也沒有在外灘進行封路等安全防範,當時甚至還有車輛被困在人海中。

上海警方禁外媒參加新聞發佈會

據英國《路透社》報導,踩踏事故發生後,在上海的外國媒體被禁止參加警方召開的新聞發佈會。

報導還說,這凸顯了當局對於災難批評性報導的敏感。

與此同時,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的頭條,並不是上海踩踏事故,而是中共黨魁的新年致辭。

英媒:上海市委書記應該跪下道歉

英國《電訊報》也報導了上海踩踏事故的相關消息,他們關注的重點是,中共當局對事故相關消息的網絡審查。

報導說,在網路社交媒體上,人們猜測事故發生的原因,也有人指責地方政客要為災難負責,並有人說:「上海市委書記應該跪下道歉」。當局的審查者則試圖阻止有關這場踩踏悲劇的非官方觀點浮現,連受害者被搶救的圖像也遭到刪除。

大陸踩踏事故屢發 死傷眾多

在上海外灘踩踏慘劇發生之前,中國大陸在2014年至少還發生過三起踩踏事故,造成數十人死亡。

1月5號,寧夏西吉縣北大寺在為信眾發油餅時,因人群過於擁擠發生踩踏事故,造成14人死亡,10人受傷。

9月26號,在雲南昆明明通小學,由於樓道被一塊倒下的海綿墊阻塞,造成擁擠事故,導致6名學生死亡、26名學生受傷。

11月22號,四川甘孜康定縣發生地震,塔公鄉一所小學由於學生恐慌,引發踩踏事故,造成42名學生受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