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紐約十大新聞之十:美網公開賽 亞裔選手成績亮眼

【新唐人2015年01月02日訊】女: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男:大家好,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女:闔家幸福,吉祥如意。
男:其實今天這期節目是一檔特殊節目∼2014紐約十大新聞
女:一年過去了,我們為您盤點一下一年來的我們紐約華人關注的大事。
男:楚玉,你平時會喜歡甚麼體育運動?
女:運動倒是談不上,但是我喜歡到處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男:我看我們的十大新聞的第一條就先帶大家去活動一下,看看每年都在我們紐約主辦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的盛況。

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從8月25日到9月8日,在紐約皇后區的美國國家網球中心上演了一幕幕的精彩對決,充滿了驚喜與意外,而中國選手彭帥的崛起最讓華人矚目。

賽前排名世界第39位的中國選手彭帥,並非種子選手,但是第二輪就大爆冷門直落兩盤戰勝四號種子、波蘭名將A•拉德萬斯卡(Agnieszka Radwanska),之後又輕鬆淘汰義大利老將文奇(Roberta Vinci)。第四輪,彭帥橫掃14號種子薩法洛娃(Lucie Safarova)。在1/4決賽中彭帥又以6-2和6-1擊敗瑞士新秀本西奇(Belinda Bencic)。

然而在半決賽中,彭帥兩次腿部抽筋,含淚退出比賽。雖然彭帥沒能殺入決賽,但是進入四強已經是華人選手在美網賽場的最好成績。彭帥的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21位,成為李娜退役之後世界排名最高的華裔選手。而本屆女單冠軍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捧走她個人的第18座大滿貫賽女單獎盃,成為獲得大滿貫最多的現役球員。

在男單比賽中,日本選手錦織圭(Kei Nishikori)在第四輪遭遇賽會五號種子拉奧尼奇(Milos Raonic),結果苦戰三盤獲勝。在1/4決賽中,錦織圭又與三號種子瓦林卡從傍晚打到凌晨,經歷了五盤大戰驚險晉級。隔天錦織圭又經過四盤激戰,淘汰了世界第一的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爆出大冷門。雖然錦織圭在決賽中失利,男單冠軍被克羅地亞選手西里奇(Marin Cilic)奪走,但這次也是亞洲選手首次闖入大滿貫男單決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