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慘劇原因眾說紛紜 微博爆有人在上海搞事

【新唐人2015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上海在跨年夜發生的踩踏慘劇已經造成36人死亡,目前還有重傷者在醫院搶救。在2014年和2015年交接之際,本來是歡樂的時光,卻蒙上了一層濃厚的血色陰影。慘劇發生的原因是什麼?輿論眾說紛紜,官方稱還在調查之中。微博還有驚人說法傳出,有人要在上海搞事。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上海外灘陳毅廣場發生的踩踏事故,截至2015年1月1日上午11點,已經升至36人死亡,47人受傷。除7人因輕微傷離院外,其餘40人全部在院治療,其中重傷13人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事故的傷亡者多為20歲左右的年輕人,以女性居多,不少是高校學生和兒童。

事故發生幾小時後,引發踩踏慘劇的原因就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眾說紛紜,但至今官方也沒有一個確定的說法。

「撒美金紙幣」說

「有人在外灘18樓拋撒紙幣導致哄搶」,在事故發生幾個小時後,這個說法就在網路上不脛而走,而且現場確實遺留下疑似美金的紙幣。

大陸東方網報導,一位叫吳濤的事件的親歷者表示看到了拋撒紙幣的場景。這位安徽籍小夥子表示,2014年12月31日23:40到23:50左右,外灘十八號的樓上有人向樓下拋灑類似美金紙幣,造成人群哄搶,也有行人駐足圍觀及起鬨。

除了吳濤,還有其他網友表示,看到外灘有人撒錢。網路上頓時引發「陰謀說」的討論,並尋找到了疑似「肇事者」。

有微博消息表示:位於陳毅廣場一側的M18酒吧當晚派發類似美金代金券,網友在事故現場亦發現大量印有M18字樣的「紙幣」。

署名「超級夶夶夶儍寶__……」的微博在2014年12月31日23時23分也寫到,「又是一年要過去啦、很開心一直有吾家胖子老公在身邊守護!年底前還能再遇到一個美妞,開心屎了、哈哈~酒吧跨年,妥妥滴、熱鬧滴狠呀,有錢任性、撒錢、開心!」

該微博還附上了九張照片,照片上有兩名年輕女性和一名男性手持類似事故現場發現的美金紙幣。同時,微博顯示的地址正是外灘十八號。

慘劇發生后,這位博主卻並不知情,2015年1月1日02時50分她又發了這樣一條微博:「大家2015年快樂、妥妥滴跨年,幸福的小兩口在一起!謝謝老公給吾新年的第一份驚喜,吾一直想要會說話滴泰迪熊、今天它終於出現啦~看著美美滴浦江夜景、喝個小酒、抱著泰迪,睡覺覺大家晚安啦。」

不過,該女子目前通過微博否認撒錢,並稱已經報警。而官方對「撒紙幣」是否與踩踏有直接關係還沒有表態。

事故親歷者:事發前有人喊「你們快點擠」

1月1日上午,新京報又得到了另一個事故原因的說法。據記者從事故親歷者了解到,事故核心區域在陳毅廣場觀景平台的樓梯處,事發前曾有人呼喊:你們快點擠。

1月1日凌晨0時17分,躲過這場災劫的Peter在微信朋友圈裡說,他在人群中上樓梯時,樓梯發生嚴重的踩踏事件,「我當時靠在比較邊緣,躲過了人群的下壓。」

1時54分Peter再次發微博稱,「我就在中間那群人裏面,可見我當時多麼近,這是人禍。」據Peter描述說:「你們快點擠,我們這裏視野可好了!一開始沒事,上面(觀景平台)有幾個看客自以為地理位置好,就在那裡喊。」

事故現場的一位媒體人表示,事故的核心區是人行道通往觀景平台的樓梯轉角處,外灘18號酒吧正對面。與Pete說的地點相吻合。

不過,拋撒紙幣的地點也是在外灘18號酒吧。

目擊者:有人脫衣洗澡引哄亂

更匪夷所思的是,還有目擊者向媒體稱,有人在現場脫衣洗澡才引發哄亂的。羊城晚報報導,大學生Bella去外灘跟朋友一起度過跨年夜,晚上11點多的時候,外灘陳毅廣場有人自帶音響,當場脫衣服用礦泉水洗澡。「大家圍觀起鬨,現場就開始亂了。」她告訴記者。

Bella和朋友感覺到現場有些混亂,就想盡辦法往其他出口走,當時還沒看到有人撒錢。

有人在上海搞事?

眾所周知,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上海目前也是中國政局的關鍵點,是習王清理江系利益集團的反腐之戰的一個重要戰區。到2014年12月22日,已經有四名國級「老虎」被拉下馬。而外界認為,周永康、徐才厚、蘇榮、令計劃的背後肯定還有一個「老老虎」在操縱。

曾不斷準確預言中共政局發展的網路神秘人物「華夏」微博對上海踩踏事故分析說,@大戲揭秘,清理統戰,調整宣傳,下一步就直逼上海,老虎會坐以待斃嗎?不會。為什麼在上海搞事?因為目前可以控制的地方只剩下上海(昆明,廣州等高官以落馬),搞事可以爭取時間,越亂越好,把爭取來的時間來部署下一步行動,時間拖的時間越長越有機會,要知道,人最多的時候是過年。

//@小小菱角a:恐怖//@無量無計分之一A:各種跡象表面,事件幕後有黑手…… //@華夏救人:他們不是第一次殺人! //@圍0城:先生,財新網剛發消息說,往年的新年活動都會採取管制了,唯獨今年沒有;如果真是別有用心,這要造下多大的罪孽。

@華夏救人:172,有不少朋友反饋因看我微博而選擇不外出,刪我號者以及背後的黑手你們漠視生命,害人不淺,必將惡報連連。

踩踏事故的死亡人數剛剛報出來是35人,本台馬上關注此神秘而熟悉的死亡數字。此前大陸網路曾經有註冊帳號為@東方衛視-媒體工作者爆料稱:知道為什麼死亡人數控制在36人以內嗎?超過36人,市委書記這個級別的要撤職,所以一開始發生就註定了死亡人數不會超過36。

事故發生後,習近平、李克強均作出了重要指示。到1月1日早上,死亡人數增加了1人,達到36人。韓正是否將被撤職,有待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