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數字有玄機 政治生命勝人命?

【新唐人2015年01月02日訊】在喜迎新年的時候發生這樣的悲劇,牽動了每個人的心。然而為不幸遇難的死者感到悲痛的同時,人們也無法避免的注意到官方死亡數字在35和36之間的玄妙切換。來聽記者喬安的分析報導。

這起踩踏事故發生在2014年12月31日即將跨入2015年的最後25分鐘,官方媒體在2015年1月1日清晨才在消息中第一次通報死亡人數為35人。

而這一數字立即引發不少網友吐槽。因為中國發生重大事故的死亡人數,絕大多數都是35人。有網友也指出,這個「巧合的35」,背後的真正原因是,如果哪裏發生超過36人死亡的重大事故,當地的市委書記就要被撤職。

甚至還有網友搜出20年來中國各地發生的近40起重大事故,死亡人數都驚人的定格在35人。

也就是說,不管真實的死亡數字是甚麼,最後公布的死亡人數都會被限定在35以下,否則市長或書記們的政治生命就會不保。

不過,就在全球媒體和網友的質疑聲浪下,中共官方媒體在1日下午突然將死亡數字增加一個人,也就是36人,同時強調,還有13人沒有脫離生命危險,也就是死亡數字還有上升的可能。

而這也意味著,如果中共官場的死亡人數潛規則確實存在,那麼上海市的一把手韓正的仕途就懸了。

中共央視也在當天放出消息,在這次踩踏事件中,上海和黃埔區政府難辭其咎。

從35改為36,數字上只是小小的跳躍,但背後是否藏有中共權鬥的刀光劍影?上海是否會掀起另一場政治地震?值得關注。

但最重要的是,人命關天。無論是為了官員的政治生命,還是為了權力鬥爭,老百姓的性命和尊嚴都不應該被中共當局輕視與玩弄。

艾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