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艦隊撤換司令員政委 此前發生了什麼?

【新唐人2015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海軍南海艦隊新一屆領導班子集體亮相,引起外界注意。有觀察發現,在該艦隊換將之前,除了宋祖英等海政文工團演員曾到該軍艦獻唱,中共海軍還發生了一系列詭異事件。

中國大陸《湛江日報》12月31日在頭版刊發報導南海艦隊舉行迎新年文藝晚會。報導顯示,中共南海艦隊司令員和政委已經雙雙換將。

南海艦隊原副司令員沈金龍升任司令員,南海艦隊原副政委劉明利升任政委;而原司令員蔣偉烈和原政委王登平則雙雙降為副職。

陸媒報導稱,沈金龍原系中共海軍指揮學院院長。2014年年9月底才首次以南海艦隊副司令員身份出現在公開報導中。

有分析認為,中共南海艦隊可能在2014年12月剛剛更換了第一、二把手。

《湛江日報》的報導還顯示,中共南海艦隊幾大部门的一把手也在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主政後變成了新面孔。參謀長為張文旦少將,政治部主任為聶守禮少將,後勤部長新變成田占欣少將,副參謀長為李曉岩少將。

2014下半年中共海軍負面消息不斷

2014年11月18日,大陸《股城網》綜合報導稱,7月以來,南海艦隊清退231套違規房;9月2日,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姜中華在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樓跳樓自殺。

報導稱,該基地地處冬休、旅遊、療養勝地的三亞,駐地房價一直居高,住房更成了「香餑餑」,南海艦隊住房出現了人走家不搬的「強佔房」、高價出租的「盈利房」、冬來春去的「候鳥房」……為該基地清房工作帶來極大阻力。

至於姜中華的死因,海外中文媒體分析,可能是因為涉及此前在南海上空發生的中美軍機對峙事件;也許是因為涉及徐才厚案。但是當地警方和官方均未對此事件交代,軍方亦無回應。

201411月15日大陸微信傳出另一則驚人消息,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14日在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15層跳樓身亡,消息已經傳遍海軍大院。海軍大院即海軍司令部的所在地。

消息來源稱,馬發祥自殺事件發生後,海軍嚴封消息,但消息還是傳遍海軍大院。中共官方至今未回應此傳聞。

有分析稱,馬發祥也不排除涉及徐才厚案。徐才厚就任中共總政治部主任及軍委副主席期間,大肆收受賄賂,買賣高級將領職位。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7日上午發生南海艦隊在釣魚島進行巡航,再次引起中國周邊關係緊張;11月下旬,中共海政文工團宋祖英、霍勇、甘萍、常思思等27名演職人員組成的文藝小分隊,到南海艦隊航空兵駐海南的四個單位慰問演出,飛豹殲11戰機助陣。

有分析認為,南海艦隊一直存在著製造亂象,攪局中南海反腐運動之嫌,此次南海艦隊高層大換血,可能與此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