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被免職 孫春蘭兼任統戰部部長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12月31日來自中共黨媒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決定:孫春蘭兼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免去令計劃的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職務。

12月22日,中共黨媒才對外通報,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調查。

陸媒30日報導孫春蘭調任信息 隨後詭異刪除

12月30日,大陸媒體報導:孫春蘭不再兼任天津市委書記,黃興國代理市委書記。大陸媒體在公布孫春蘭卸任天津市委書記之職的同時,透露孫春蘭將接替中共統戰部部長職位,但報導隨後被刪除引發外界的熱議。

孫春蘭,女,漢族,1950年5月生,河北饒陽人,1969年11月參加工作,中共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

據資料顯示,黃興國曾是習近平的舊部。1989年7月起黃興國先後任浙江省台州地委副書記、書記,台州市委書記,省政府秘書長;1998年1月起,先後任浙江省副省長,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而習近平是在2002至2007年先後任浙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

孫春蘭追隨江澤民曾迫害法輪功 國際追查發布追查通告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孫春蘭任遼寧省委副書記期間就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從2001年3月接任大連市委書記職務,到2005年11月底離開大連期間,是大連當局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時期。

2004年3月,海外「追查國際」發出通告,追查遼寧省大連市委書記孫春蘭、市長夏德仁等人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與責任,通告指出,大連市委、市政府官員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暴力洗腦、抄家、非法拘留、各種酷刑折磨、長期勞教,導致大連市是法輪功遭受迫害最嚴重的城市之一。

孫春蘭2009年調任福建省委書記後繼續迫害法輪功。

《明慧網》報導,據不完全統計,自孫春蘭調任福建省委書記后至2012年,福建省僅福州一個地區法輪功學員遭到迫害的案例就有20多起。

「追查國際」於2013年6月8日再次發布《追查天津市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責任人孫春蘭、散襄軍等的通告》。通告表示:據舉報,在現任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授意下,天津市政法系統及「610」組織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手段依然是暗中監視、非法抓捕、秘密庭審、刁難律師、非法判刑。

評論人士指出,對於孫春蘭的未來仕途走向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