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作祟 卡达航空班机延迟6小时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星期天(12月28日),卡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一架準備由西班牙飛往卡達的班機出現一隻老鼠,致使機場工作人員採取消毒措施,啟程時間因而耽誤了6個小時。該公司聲稱將承擔所有班機延遲所衍生的成本。

這架自卡達起飛的波音777-400在準備降落西班牙馬德里機場時,有乘客發現老鼠在客艙走道上亂跑。機場工作人員在該班機降落後隨即暫時取消其回程,並在客艙內進行全面消毒。
而原訂當地時間下午3點搭乘本班機回程從馬德里飛往卡達的乘客,則必須等到消毒作業完成後才能登機。有些必須在卡達轉機前往泰國等地的乘客因而無法銜接到下一段航程,紛紛到客服櫃檯抗議,使得該櫃檯出現一片混亂,而這一切都是那隻老鼠造成的。

經過消毒作業後,那個小小偷渡客如預期般死亡。為了配合安檢程序並避免乘客聞到消毒味道,這架班機一直等到晚上9點才起飛。

儘管乘客等了6個小時,但卡達航空表示願意負擔此次延誤所造成的所有費用,這對幾百名乘客而言,算是不幸之幸。

今年在其他航空公司也發生過多次老鼠溜進飛機並導致延誤的事件。為了衛生與飛航安全,這種嚙齒類動物必須立即移除,否則牠們會咬壞飛機上的電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