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冬春高發 浙江男感染病毒死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12月29日,浙江永康一名75歲男子因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不治死亡。據不完全統計,截止12月10日,大陸今年確診310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已有132人死亡。

浙江省金華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9日稱,永康市於12月26日至27日,共確診了2宗H7N9病例,目前,27日確診的75歲程姓男子,因病情較嚴重,已經死亡。而26日確診的57歲林姓男子,則仍然危殆,正在搶救中。

目前與兩名患者有過接觸的人,未出現可疑症狀,目前仍在醫學觀察中。

自去年年以來,浙江省成為H7N9禽流感高發區,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一度位居全國第一。

H7N9自去年3月在中國被發現時,已造成至少115人死亡。中共當局通報,過去一年中國大陸至少367人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

北京衛生部最新數據顯示,從今年1月到12月10日,中國大陸確診了310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32人死亡。

人們擔憂該病毒變異後在人同人之間傳播。專家提醒,冬春季節屬於H7N9流感病毒的高發時節,隨著冬季的到來,不排除出現新的病例的可能性。

他提醒市民,要遠離禽類,不要購買活禽及食用病死禽、畜肉,並做好個人衛生工作。如出現發燒、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尤其是高熱、呼吸困難者應及時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