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三人街頭行乞 被曝有專車司機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乞丐,本來應該是社會中最弱勢的群體。但如今社會,卻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假乞丐」,他們利用大眾的同情心四處行騙,甚至將「行乞」作為牟利賺錢的手段。尤其在中國大陸,還出現特色的乞丐幫,職業乞丐等,這些「乞丐」動輒月入數萬,財富遠超工薪一族。

據《央視》曝光,在四川宜賓街頭,有自稱「兄妹」的三人在鬧市街頭行乞,他們口稱「老家鄭州的,弟弟做手術失敗,動到體內神經……」等引人同情的「悲慘經歷」,手持張貼著卒不忍睹的「肢體殘疾」照片,向路人討要錢財。

當記者上前詢問後,他們不再行討,匆匆離開,進了一家旅館。

根據旅館登記住宿的身份資料顯示,這所謂的三「兄妹」,其實有著不同姓氏、來自不同省市。更加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他們甚至配專車和專職司機。

網友怒稱:「中國假乞丐」正在蠶食著公眾的同情心,削弱著社會的信任值,令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得不到應有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