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 中共越加強控制 港人認同度越低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訊】雨傘運動後,近期港大最新民調顯示,香港人對國民身份認同的評分跌至新低。在城市論壇上,有講者認為,中共越加緊操控,港人反彈越大,又指不能靠洗腦教育增強認同度,反而適得其反。

教協會長馮偉華認為,港人國民身份認同度與大陸很多社會事件有互動關係,如以前毒奶粉事件,到近期的中共人大831決議封殺真普選,都違反港人的核心價值。他批評試圖藉中史科做為洗腦工具是失敗的。

教協會長馮偉華:「歷史就是我們從中汲取教訓,我們學習如何文明的生活。如果讀多些中國歷史就會擁護現在的中共政權,這是借題去做,我想不會成功。」

馮偉華強調培養國民意識愈收緊只會愈失敗。

教協會長馮偉華:「一國兩制越變得一國一制,白皮書出籠,現在又出來一個落閘方案,基本上是全面收緊。」

有臺下觀眾認為,越讓民眾認識中國的歷史越讓民眾覺得中共的恐怖。

香港人口政策關注組召集人譚凱邦:「為何有恐懼感和憎恨感呢?因為現在中國是共產黨統治一黨專政,大家都不想中共影響香港被赤化。」

另外,雨傘運動過後,公民黨的毛孟靜和新民主同盟的範國威議員,發起選民登記行動,延續雨傘運動的精神爭取真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