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377期(2014/12/28)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第377期(2014/12/28)

提要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希望大家都度過了一個愉快的聖誕節。今天我們先來看看加州社區民眾為孤寡老人和小朋友們帶來的聖誕禮物,再去韓國平昌舉辦的鱒魚慶典上感受冰雪世界的樂趣;然後到充滿的文化氛圍的歐洲,了解比利時人為了承傳、保護文化正在付出的努力,再來欣賞世界上最大最壯觀殊勝的穹頂畫「大力神的榮耀」。

眾人伸援手 聖誕禮物重現老人院

洛杉磯市民眾原本為聖巴拿巴老年服務中心的孤寡老人準備的聖誕禮物,在一場大火中化為灰燼;許多人得知這個消息後都紛紛伸出援手,不僅在聖誕夜把禮物準時送到老人們的手中,而且新準備的禮物是原來的兩倍多。

數千聖塔安娜孩童 聖誕前夜收禮物

聖誕是給予和分享的節日,許多人在節日期間發自內心的去幫助他人。12月24日,加州的聖塔安娜聯合學區,為幾千位孩子們派發聖誕禮物,來分享孩子們的快樂。

甜點巧裝飾‭ ‬濃郁聖誕味

節日期間少不了團聚吃大餐,正餐過後又少不了甜點。那麼,怎樣巧妙的裝飾甜點,讓家人更能感受到節日氛圍呢,法國甜點烘培師和您分享小竅門。

管樂踩街嘉年華 天國樂團樂音揚

台灣嘉義市第23屆國際管樂節20號隆重登場,好幾公里的管樂隊伍聲勢浩大,這其中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隊伍整齊壯觀,沿途民眾感到很震撼。

韓國平昌鱒魚慶典 冰雪世界的樂趣

位於韓國江原道的平昌,是韓國最早進行養殖鱒魚的地區,每年的冬季這裏都會舉行平昌鱒魚慶典,讓大家有機會體驗冰雪世界的樂趣。

「文化斷電」發起人獲2014年說客獎

比利時有一個名為「最佳說客獎」的年度獎項,以表彰個人言論造成可觀影響力的人;文化屆名人彼得‧德卡路維獲得了2014年的最佳說客獎。來看看文化界人士在政府大幅削減資助後,為了保護文化的承傳所做的努力。

工筆畫家展 展現彩繪紙絹陶淡雅

從事美術教育工作32年的葛小蓉,擅長花鳥工筆畫,最近在台中大墩文化局舉辦個展,嘗試陶板、絹布及紙等媒材的創作,呈現各種不同質感和樣貌的花鳥。

世界上最大的穹頂畫「大力神的榮耀」

今天讓我們去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國王大公寓最東邊的大力神廳(salon d’Hercule),欣賞一下世界上最大最壯觀殊勝的穹頂畫大力神的榮耀(L’Apothéose d’Hercule 以及了解路易十五首席畫家勒莫安的創作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