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攻打罵交警 男子叫囂:老子人大代表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訊】(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河南一名滿身酒氣的中年男子,在交通事故現場被攔截後,竟然圍攻打罵執法交警,並叫囂「老子是人大代表,你們都是老子養的,……」

據中國衡陽新聞網報導,12月24日晚8時13分左右,常德市民王先生駕車至常德市城區八百里酒店門前,發現前方7米左右一輛車牌為湘J08319的白色豐田凱美瑞轎車突然急速倒車,王先生隨即停車並閃燈和緊急按喇叭提醒,但無濟於事,前車仍然繼續倒退,並迅速撞上了王先生的車。

事故發生后,駕駛豐田的駕駛員滿身酒氣的下了車,並對王先生破口大罵,聲稱王先生追尾自己的車,還動手扇了王先生一巴掌。

接到報警後的交警大隊趕到後,認為雙方車輛碰撞不嚴重,出面進行協調,不料酒駕司機喚其六名同伴上來圍攻交警,並強行要求執法交警現場接聽某領導電話,未果后,竟然動手推打現場一名交警。

當地警務大隊出動民警增援後,酒駕司機已經在同伴掩護下逃跑。一位自稱是「人大代表」的中年男子聲稱事故不需要警察處理,並叫囂道:「我是人大代表,你們都是老子養的……」。狂妄的語氣和囂張的行為,令現場圍觀的路人議論紛紛。有圍觀群眾指認,該中年男子是常德某銀行的副行長姚輝(音)。

然而,類似的人大代表打人罵警事件,並不止一次的在大陸各地上演著。「我是管你們的,你們沒權力傳喚我」、「我是人大代表我怕誰?」、「我是人大代表,想打誰打誰」、「我是人大代表,你們也敢動?」等各種狂言不絕於耳。

有評論指出,(按中共體制,)人大代表,本應該是代表人民,反映民意的,是聯繫政府和人民的紐帶。然而,在一黨專政的集權統治下,人大代表完全失去了其本身存在的意義,變成了行使特權的「免罪金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