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也抗議 奧克蘭警察「不消停」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訊】在北加州的奧克蘭抗議警察槍殺黑人的示威活動一直持續不斷。在剛剛過去的聖誕節晚間,抗議者們又走上街頭,他們表示就是為了不讓警察放假休息。

週四(12月25日)聖誕節晚間,大約有150人走上奧克蘭街頭,他們阻斷百老匯街和14街,迫使公交車停下,呼籲結束警察在執法過程中的過激行為。

發佈到網絡上的視頻和圖片顯示,在傑克.倫敦廣場(Jack London Square )一帶,有人扯下裝飾在公共場所的聖誕樹的燈飾,還砸碎了BevMo和Subway的玻璃。

有抗議者在接受NBC記者採訪時說,他們在聖誕節舉行示威活動目的就是讓警察在節日期間不得休息。

近期頻發的警察暴力執法事件,致使奧克蘭自11月底以來,各種抗議活動不斷。奧克蘭官方表示光支付警察的加班費就已經達到了100萬美元。

受抗議活動影響的還有救世軍(Salvation Army)在奧克蘭進行的慈善活動。為了安全起見,救世軍減少了佈施活動,與去年相比纍計減少了6萬7千美元的救助。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