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急凍雨少 看煙火迎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6日訊】馬上就要迎接跨年夜,氣象局預估,跨年當晚氣溫全台急降,中部以北下探11度,但降雨機率不高,應該能好好欣賞煙火,2015第一道曙光,6點32分將出現在蘭嶼,本島則是台東跟恆春最早,偏偏東半部雲量多、有短暫雨,可能只會看見雲層中透出的微光。

陰陰冷冷的天氣,民眾穿上外套禦寒,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多,各地都有零星降雨,耶誕節剛過,緊接著就要準備跨年,但下週三大陸冷氣團南下,跨年夜當晚氣溫就要直直落。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基本上在31日白天,各地都還是比較穩定溫暖的天氣,到31日的晚上會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各地的氣溫會逐漸的下降。」

跨年夜全台冷颼颼,預計中部以北跟東北部,最低溫只有11度,南部13度,花東地區大約15度,雖然當天降雨機率不高,但吹東北風,民眾想看101煙火, 最好挑選上風處的象山、內湖跟大直區,下風處的國父紀念館跟大安森林公園,可能煙很大,2015年全台第一道曙光,清晨6點32分出現在蘭嶼,本島則是台東三仙台跟恆春龍潭公園,6點35分能看見曙光。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到了元旦的清晨,因為東半部雲量還是稍微多一點點,所以見到日出的條件,也許不是那麼好,不過,也不能完全排除有些地方,可能可以在雲層的空檔裡面,看到曙光。」

今年元旦小確幸,一口氣連放4天,假期前半段天氣偏冷,3日開始就會逐漸回溫,民眾可以把握好天氣,安排假期出遊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