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落馬 栗戰書中辦清「令黨」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操縱中共中央辦公廳長達十年之久的令計劃黨羽眾多。25日,香港媒體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栗戰書出掌中辦之後,對令計劃在中辦的黨羽展開清除,令計劃落馬之後,中辦還將會有一批「令黨」將被處理。

12月25日,《星島日報》報導,在胡錦濤時代,令計劃擔任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長達十年,利用這個平台擅權自主,也培養了大批親信。2012年法拉利車禍事件後,在中共十八大前夕令計劃被貶到中共統戰部。

中辦是中共中央的綜合辦事機構,居於承上啟下、協調左右的中樞位置。2012年7月,栗戰書卸任貴州省委書記,接替令計劃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成為習近平班底的核心幕僚。

今年以來,習近平先後三次到中辦視察,強調「中辦要絕對的忠誠」,還要求遠離各種「小圈子」、「小兄弟」等。之後,栗戰書開始展開了大整頓,要求數百人員表態,並在中辦內部清除「令黨」。

原中共國家保密局長夏勇去年已經離開中辦系統,轉任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夏勇原任中共社科院法學研究所所長,獲令計劃賞識,2005年調入中南海,出任中辦調研室副主任,2006年出任中共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保密局長。當時的中共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正是令計劃,不久保密局獲升格,夏勇官拜副部。

本月,中共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霍克突然轉任中共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離開權力核心。53歲的霍克出身北京軍區《戰友報》記者,後來進入中辦秘書局,在令計劃的提拔下由副處長、處長、副局長晉升為局長,負責中共中央文秘、會務工作。

報導說,據悉,在令計劃正式落馬之後,中辦將掀起新一輪整頓工作,還會有「令黨」或被調離,或被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