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觀察:韓正謀變 上海不變不行了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曾經位高權重的令計劃,仕途在12月22日,冬至的晚上畫上了句號。上海市委第十屆十七次會議在22日召開。會議上,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謀劃明年發展方向時,再一次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投誠。有外媒指,韓正確實需要變了,上海不變不行了。

12月22至23日,上海市委第十屆十七次會議的內容是總結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韓正提出,要學習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並再一次強調要貫徹習近平對上海工作的新要求。

美國《世界日報》發表文章表示,上海來年的發展,如果要謀變,關鍵要看其目標指標的把握。

「加快向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進軍」,是中央和習近平對上海工作的新要求。文章稱,因為是習近平提出來的,所以韓正表示,明年上海市委將圍繞這個重點課題,深入開展並拿出成果。韓正更是表態,要「舉全市之力抓部署推進和落實」習近平的新要求。

北京觀察表示,目前中國的現狀,已經是沒有科技創新就無法進步的程度了。但是否可以成為「中心」或「全球影響力」,就很難說了。但可以斷定的是,上海不變是不行的了。

韓正對習近平的新要求表態,在這個月已經是第二次了。12月6日凌晨,中共宣布對周永康的處理決定。上海在12月5日就召開了通報會,除了與其他各省一樣,表示對中央處理周永康完全擁護,還強調要「全面貫徹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的新要求」。外界發覺,上海的表態的話語與以往有所異常,顯示出向習近平陣營靠攏的動向。

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在習近平王岐山高調打虎之後,上海曾經幾番做小動作,暗暗與習近平作對。但近期,韓正不斷釋放出向習近平投誠的信號。

不過,令計劃在下台一周前,在《求是》雜誌上刊文,裡面連續16次提到「習近平」,但依然投誠無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