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官二代」 女子7年詐騙千萬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2月25日,北京市檢三分院以涉嫌詐騙罪對一名劉姓女子提起訴訟,這個謊言撒了7年才被揭穿。陸媒報導稱,劉某謊稱自己是某中央領導的私生女,並利用變聲器更換身份與其男友通話贏取信任,幾年間共騙取了其男友及其好友1100多萬元人民幣。

據檢方介紹,被起訴的劉芳其實早已結婚,為了順利行騙,她隱瞞自己已婚的事實,2007年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張偉,二人順利交往並同居。次年,張偉父母發現劉芳已婚的事實後,曾反對二人繼續交往,但劉芳又謊稱自己罹患癌症博得同情,經張偉遊說後繼續留住張家。

2009年,劉芳向張偉一家稱自己是某中央領導人的私生女,並是某地產集團高管的「幹女兒」。她讓張偉辭去原本在地產公司的工作,並做好去她乾爹地產集團工作的準備。張偉對她的話深信不疑,辭職後又將劉芳的身世透露給了好友王某。陸媒介紹,王某是張偉之母曾經的同事,家資雄厚,與張家關係甚好。

2010年初,劉芳透露稱,有辦法以50萬元的價格購得300平米的國務院特供房。王某得知後決定購買,並轉交給劉芳50萬元現金。幾週後,王某又被劉芳以另一套特供房為藉口騙取50萬現金。此後,王某再次被騙取1050萬元購買2套「海南黃金度假區別墅」,他分多次通過張某給劉某匯款,共被騙取1150萬元。

但直到2011年3月,劉芳承諾的幾套房產都未能交到王某手中,她以房地產集團違規建設被查處等理由推遲交房,於是王某要求退錢。期間,王某、張偉等人多次接到「中央高幹」及「乾爹」的電話,要求其不要逼劉某還錢,拖延還款期間。而實際上所謂高幹父親及乾爹的電話,都是由劉芳一人用自己號碼播出,並借助變聲器發出不同的聲音取得張偉和王某的信任。

直至2014年1月王某報案為止,他被騙取的1150萬只追回了200萬,仍有950萬元未能得到退賠。

目前,中共「官二代」擁有特權,可通過所謂「關係」肆意妄為的觀念深入中國人心。許多人為闢蹊徑,對「高幹子女」的「權威」深信不疑,卻不想這也成為騙子行騙的另一種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