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喜迎聖誕 不平靜中又一年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今天是西方最重要的傳統節日聖誕節。在並不平靜的2014年,世界各地的人們,是怎樣度過的今年聖誕的呢? 一起來看看。

聖誕節當天,教皇方濟各按慣例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的陽臺,向廣場上數萬民眾發表了傳統的聖誕文告。

教皇方濟各:「(願神)保護所有在烏克蘭受苦的人們,給予他們所摯愛的土地,願人們克服緊張,征服仇恨與暴力,走上友愛與和解的新征程。」

教皇還譴責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殘酷迫害不同信仰的民眾,呼籲世人不要對此無動於衷。他還譴責塔利班份子在巴基斯坦學校製造大屠殺,並敦促非洲國家結束戰亂,以巴恢復和談,同時也不忘向埃博拉醫護人員表示感謝。

平安夜,教皇還在聖彼得大教堂主持了盛大的彌撒。他鼓勵世人勇敢迎接困難和挑戰。

在耶穌誕生地伯利恆(Bethlehem),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基督徒,聚集在馬槽廣場的聖誕教堂內紀念平安夜。

在飽受衝突蹂躪的敘利亞,人們也在平安夜前往教堂,參加聖誕瀰散,祈禱和平。

敘利亞公民KAMIL ABOU ASSALEH:「我們很長時間沒有享受假期了。我們祈禱敘利亞回到它原來的樣子,祈禱穩定和安全回歸我們的國家。」

在埃博拉肆虐的塞拉利昂,充滿愛心的醫護人員則載歌載舞,向被隔離的埃博拉病患送上聖誕的祝福。

駐阿富汗美軍則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舉辦了演唱會,以歡歌和勁舞迎接聖誕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