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卿:令計劃落馬的最根本原因探秘

北京時間12月22日晚間20點左右,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通稿,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正在受到調查,成為2014年以來第四位落馬的中共副國級官員。

作為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令計劃據說擅長謀略,幫助胡錦濤拿下江澤民集團的大將陳良宇和薄熙來,因此被江派恨的咬牙切齒,一直受到海外江派媒體的窮追猛打。中共的黑箱政治使此案的消息真假難辨,令計劃在其家人先後都被「絞殺」之後,終於在2014年年末悲劇性的倒台,留下諸多不解之謎和懸念。

目前外界多解讀為,令計劃落馬是顯示習近平什麼「虎」都打,不管派系,甚至解讀為是為打江澤民、曾慶紅清除障礙。筆者對此深感疑惑。首先,這明顯的邏輯不通。令計劃是由一介平民爬到權力高層,是地道的團派背景,一直輔佐胡錦濤忠心有加,跟江澤民派系瓜葛不深。媒體放風令計劃的政治轉折點是在3.18法拉利車毀人亡之後,竟然神經錯亂跟宿敵周永康建立起某種政治聯盟。我們假定此論調成立,但這也無法與他之前十幾年護佑胡錦濤左右的政治「功績」相提並論,據報導,令還多次化解江澤民對胡實施的暗殺。

因此令計劃再怎麼十惡不赦,但在無官不貪的中共體制內,他的罪惡遠不如江澤民集團的反人類罪。作為扳倒薄熙來的主要功臣,令計劃在自己兒子蹊蹺慘死之後,如果真如媒體報導其與周永康達成了某協議,習近平以此就對其全家「滿門抄斬」以顯示反腐決心,此舉只能再次顯示中共黨性的邪惡。

筆者看來,令的倒台不論是否是胡錦濤「大義滅親」,還是習近平六親不認,這都只能證明中共權斗的殘酷和無人性,身在中共體制內,有意維繫這一邪惡體制的,也都將成為其犧牲品。

網上有評論稱:體制中敢於直接與江澤民,曾慶紅死磕的先鋒是令計劃與溫家寶,屬於近身肉搏,其結果也是慘不忍睹,令計劃兒子已死全家被端,溫家寶名譽掃地,皆因江澤民活摘大量器官已經逐步被披露,必須全力攻擊對手。現在令計劃選擇同歸於盡方式指證曾慶紅,大戲開演。

讀者對此深感困惑,如果習近平真想公開江澤民集團的反人類罪和活摘器官的真相,早在薄熙來一案時便可拋出,抑或在審判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時拋出其核心罪,以此可以將江派「血債幫」一鍋端,何必要犧牲一個倒薄的功臣也是平民出身的小人物?這種作法不殘忍嗎?

因此外界諸多評論一廂情願的幫助習近平解讀其拿下令計劃是為「打江」清障,在筆者看來簡直是邏輯不通到極點。習近平還沒有做的事我們不能提前幫助他做選擇,選擇在每個人自己手中,媒體做的只能是報導事情原貌,還原事件真相。

因此無論是令計劃的悲劇收場,還是習近平打虎釋放的混亂信號,都只能說明一點:中共邪惡的黨性是導致政治無間道的根本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