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傳令計劃妻拒捕 逃亡青島被抓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訊】在令計劃落馬前後,大量關於令的妻子谷麗萍涉入貪腐的醜聞瘋傳,其中真假難辨。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稱谷一周前在逃亡中被捕,此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12月24日,《明鏡郵報》發消息稱,谷麗萍於本月16日凌晨於北大博雅酒店與北大方正ceo李友開會時被公安围捕,谷在李友及其朋友張姓黑社會人員帮助下拒捕後逃亡,最终在青岛落网。數日後令計劃被带走调查。

報導指谷麗萍原企圖從海路逃向日本,李友為她準備了日本身份證與住宅。

據資料顯示,谷麗萍北大分校法律系畢業後曾分到北京檢察院工作。她的父親原是軍樂團小號手,後轉業到北京圓明園當某工程隊中共黨支書記,期間認識了郊遊的中共團中央的一批人。有人穿針引綫,把當時剛失戀的谷麗萍介紹給令計劃。谷麗萍和時任中共團中央宣傳處長的令計劃結婚後,調到中共中央團校圖書室工作。此後,谷曾在多家IT公司擔任董事長、總經理。她創辦了青少年社會機構網站,被多家公司聘請為執行董事、顧問;曾任中國青少年宮協會副會長和秘書長。

《澳洲日報》曾報導稱,2003年11月,在丈夫令計劃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不久後,谷麗萍創建了公益組織「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自任副理事長,總幹事。有媒體指稱這個公益組織成立當天,各大中外企業就「孝敬」了數億元。成立基金主要是為了更方便地投資或逃稅,更主要是掩蓋權錢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