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攔截越境「宗教極端分子」槍殺1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共當局通報,其在廣西省發現一隊「宗教極端分子」試圖非法離境,當場擊斃1人,抓捕21人。

廣西省崇左市官網24日公布,一名姓楊的南寧「蛇頭」從南寧,使用兩輛商務車,運送22名「宗教極端分子」至憑祥,試圖從那裡越境出國。

網站沒有說明這些「宗教極端分子」的身份,以及來自哪個省份,只說被攔截後,一名偷渡者拿出匕首,刺傷一名警察,被警察開槍擊斃,之後大批警察增援,抓捕了其他21人。

BBC的報導認為,這22名試圖越境的中國人應該來自新疆,是維吾爾族穆斯林。最近幾年,很多維吾爾人通過老撾和緬甸,前往泰國或其它東南亞國家,以躲避當局的迫害。

報導說,今年泰國總理巴育訪華時,中泰兩國宣佈合作加強「預防和根除」有組織偷渡、恐怖主義與販毒等。

而新疆近些年的暴力事件中,北京當局指責信仰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中有伊斯蘭極端分子,必須為暴力負責。但反對者指出,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在中國各地甚至自己的家鄉受到歧視待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