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逮捕兩名恐怖嫌犯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在上個星期悉尼發生咖啡廳人質挾持事件八天之後,澳大利亞警方星期三宣佈逮捕了兩名涉嫌策劃恐怖活動的犯罪嫌犯。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反恐專隊與新南威爾士州警方採取聯合行動,逮捕了兩名恐怖活動犯罪嫌疑人。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副總監費倫星期三(12月24日)表示,其中一名20歲的嫌犯持有一些文件,上面記載了密謀攻擊悉尼市內政府設施的計劃。另一名21歲的嫌犯則被起訴違反管制令罪。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副總監費倫:[我不想講得太具體。但是有足夠的證據顯示,某些(恐怖)活動在被策劃當中,所以一名嫌犯被起訴擁有幫助發動這個襲擊活動的文件。]

警方表示,兩名被捕男子還涉嫌幫助澳大利亞的「聖戰份子」到敘利亞協助伊斯蘭激進武裝。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副總監費倫:[嫌犯的意識形態顯然和海外的『伊斯蘭國』有關。]

在上週的悉尼咖啡館人質挾持事件中,伊朗籍槍手莫尼斯劫持咖啡廳內17名人質與警方對峙了16個小時,最終咖啡店經理與一名顧客遇害,莫尼斯本人被警方擊斃。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