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帕地震帶長度超預期 恐發更大地震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今年8月24日北加州納帕谷地區發生的6級地震是舊金山灣區20年來的最強地震。近日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地質學家通過研究,預估該地區還有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

加大戴維斯分校由一些地質學家及研究生組成的團隊發現,納帕地震發生的「西納帕斷層帶」(West Napa Fault)的長度長達45英里,超出此前預想。科學家們認為,這足以引發裡氏7級地震,其強度為6級地震的31倍。

但戴維斯分校在日前發佈的報告中並沒有指出大地震將於何時發生,依據沿斷層帶的地質證據顯示,地震可能會每1,000年到2,000年左右發生一次。

納帕地震是20多年來加州發生的首次引起地表破裂的地震,給該地區帶來4億美元財物損失。聯邦與加州政府上週宣佈,將提供超過3,000萬美元的款項,協助納帕受災的居民與商家重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