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大規模斷網 中共黑影可疑?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朝鮮在週一出現長達近10小時的互聯網癱瘓之後,週二朝鮮再次發生兩次斷網事故,但斷網原因仍然不明。

朝鮮的互聯網從週日開始出現不穩定狀況,週一更是發生了長達9個半小時的網路中斷。週二再次中斷兩次,其中一次斷網31分鐘。

位於美國的網路流量監測公司Dyn Research稱,朝鮮斷網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從技術故障到黑客攻擊,都有可能。

而參與調查索尼公司遭駭客攻擊事件的美國官員則表示,美國目前並沒有對朝鮮發起過任何網路反擊行動。

朝鮮斷網的另一個可能原因,或許來自中國。

根據Dyn Research的報告指出,幾乎朝鮮所有的網路鏈接和數據傳送,都得經過中國,而朝鮮唯一的互聯網供應商就是中國聯通。

高麗大學信息安全研究生院主任Lim Jong-In:「朝鮮的互聯網完全依賴中國,光纖電纜從中國的丹東連接朝鮮的新義州,因此如果要攻擊朝鮮網絡,十分需要中共方面的合作。」

但中共當局也否認,與朝鮮斷網有所關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