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落馬前最後露面照:面無表情看文件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2月22日晚間20點左右,陸媒拋出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的消息。外界觀察發現,令計劃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2月13日,面無表情看文件。

令計劃最後一次公開活動為12月13日,令計劃主持中央統戰部會議。鏡頭顯示,參加會議中的令計劃面無表情,低頭看文件。當時官方報導對令計劃也只提及了一句。

令計劃,男,漢族,1956年10月生,山西省運城市平陸縣人,1973年12月參加工作,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任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令計劃妻子谷麗萍,全國青少年宮協會副會長。谷麗萍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自1978年起從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管理方面的工作。主持編撰《婚姻法》教材等。

令計劃兒子令谷,化名王子云,2012年3月在北京海淀區保福寺橋法拉利事件中身亡。2012年6月,台灣《蘋果日報》首先引述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兩女是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的學生,送醫後一死一重傷。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令計劃兒子出車禍的那輛法拉利是陳川平通過太原鋼鐵集團送給令計劃的禮物,陳川平曾任太原鋼鐵集團董事長。

令計劃的父親令狐野,小名四祥,山西省平陸縣常樂鎮洪陽村人。曾任陝甘寧邊區醫院醫務科長。20世紀50年代中期至60年代初,任陝西省華清幹部療養院副院長。育有四子一女,名字依次為令路線、令政策、令方針、令計劃、令完成,其中令方針為女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