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有變」 匯金立方所涉7股全線下跌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2日中國官媒宣布令計劃被查,23日股市早盤「令式概念股」即紛紛受挫,出現大幅下跌。據了解,匯金立方的其他合伙人以及之後新增的合伙人,都與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走到了一起。匯金立方曾先後「突擊」入股樂視網等多家公司,這些公司在匯金立方介入後均成功掛牌交易。

據媒體報導,受相關消息刺激,東方日升、海南瑞澤、神州泰岳、東富龍、光一科技、騰信股份等股開盤一度普跌,隨後樂視網拉升翻紅,截至收盤,樂視網跌近3%。神州泰岳跌超7%,東方日升跌停,騰信股份跌3.61%,光一科技跌2.78%,東富龍跌2.58%,海南瑞澤跌2.53%。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稱,匯金立方投資管理中心則成立於2008年4月。4個月後,匯金立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註冊資金5000萬元,經營範圍為資產管理;投資及投資顧問;企業形象策劃。法人代表為唐富文;董事長為王誠,目前仍在營業中。儘管令完成出資最少,並且於2010年2月退夥,但他始終是這家PE真正的靈魂人物。匯金立方的其他合伙人以及之後新增的合伙人,都是因為令完成的關係走到了一起。

匯金立方成立後,很快就開始了一系列投資。匯金立方的第一筆投資就是2008年7月入股樂視網。2008至2010年,匯金立方的投資領域涉及IT、科技、建材、互聯網,先後入股樂視網、神州泰岳、東方日升、東富龍、海南瑞澤、光一科技以及騰信股份,這7家公司全部於2009至2014年間上市。多家公司上市後,匯金立方即果斷套現,加上樂視網和處於禁售期的騰信,匯金立方吸收的資金總額估值在12億左右。

在這一系列投資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入股樂視網。有資本市場人士質疑,樂視2010年成功上市疑點重重,其收入及利潤數據有造假嫌疑。而樂視控股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賈躍亭自令政策落馬後出走海外,也令外界猜測重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