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一公園驚現10多具死胎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九江開發區半島一品小區對面的小公園一處小山坡上有10多個塑料袋,據醫生辨認,證實塑料袋裡是死胎。目前無法證明是疾病死亡還是人為引產。

據陸媒報導,龍開故道管理所的李所長指著一個淺淺的土坑說,12月21日10時,他們所里的工作人員在這裏清理垃圾時,發現公園裡一處小山坡上有10多個塑料袋,上面還有血,估計是死胎

李所長說,前年在這個小公園裡也發現過這樣的塑料袋。「都是被野狗刨出來的。」因為有血腥味,加上掩埋得很淺,所以很容易被野狗發現繼而刨出來。龍開故道管理所的時師傅每天負責清理這個小公園的垃圾,前年也是他最早發現這些塑料袋。時師傅說,當年發現後就報了警,之後這個小公園裡就沒出現過這樣的事兒了,誰知道又出現了,「我數了下,刨出來的一共有11袋。」

但李所長認為應該不止11袋,那些明顯有翻動痕迹的土堆下面,可能還有掩埋的死胎。時師傅只是用鐵鍬輕輕翻動了表層的泥土,黃色塑料袋的一角就露了出來,黃色塑料袋上寫著「醫療廢物包裝袋」字樣。袋子下方還寫有警告:感染性廢物。隨後又挖出了3個塑料袋。

經過開發區醫院婦產科郭醫生的辨認,證實塑料袋裡裝著的是死胎。有的六七個月大,有的已經成形,胎盤和臍帶都在。胎兒為何會成為死胎,是人為引產還是意外事故產下的,郭醫生無法判斷。

開發區衛生局工作人員表示,這是當地統一使用的醫療專用塑料袋,幾乎所有醫院都採用這種塑料袋,取證價值不大。這附近有兩家醫院,一家是開發區醫院,這家醫院產科還未建好,無法接生。另一家是湘贛醫院,這家醫院已經與南昌一家公司簽訂了醫療廢棄物處理合同,不可能採取直接掩埋的方式。

開發區衛生局工作人員表示,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各醫院引產等出現的死胎、死產的胎兒都要登記,徵得家屬同意後,醫院會做下一步處理。這種淺表掩埋的方式不僅違規,還會對環境造成污染。因為這些死胎屬於醫療廢棄物,存在感染的可能。沒有消毒,沒有正規處理,就直接掩埋在市區公園的小土坡上,對周邊居民來說,危害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