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重大轉折 令計劃可能免於法律起訴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 12月22日,中共喉舌公開中共第十二屆政协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後,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轉載新華社的通告,但對令計劃可能涉及的問題卻一律表現出「謹言慎行」的態度。日前,有澳洲媒體引述接近中共上層人士透露的消息稱,令計劃很可能會被免於法律起訴

據《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有兩名接近中共上層的消息源向該报媒體披露,正接受調查的令計劃很可能會被免於法律起訴

據報導,消息人士稱:「他現在被調查,但是這不意味著他一定會被起訴,習近平只是想通過調查令顯示自己的態度」。

一名消息源分析稱,習近平想通過調查令計劃顯示「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他反腐的目標,沒有人是安全的,無論有什麼樣的庇護」。

報導特別提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一些親信之前也遭到調查和雙規,這其中就包括薄熙來和周永康。

海外媒體注意到,截至到北京當地時間2014年12月23日凌晨,令計劃的個人簡介仍然還保留在中共中央統戰部網站的《領導之窗》里,有分析認為這說明令某的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一職還未被免去。

而《中國數字時代》22日披露,中共當局已下發了報導令計劃被調查事件的要求:「令計劃相關內容需嚴格遵守宣傳紀律,不自行炒作,嚴格控制網上評論。」

有分析稱,上述現象顯示北京當局對令計劃事件的基本態度與對周永康案、徐才厚案的態度迥異。而目前大陸各大門戶網站對令計劃被查新聞的報導內容,與對其他老虎落馬的報導相比也明顯更為謹慎。北京當局的後續打虎動向將如何走,外界都在密切觀察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