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被殺 華埠社區人士深表同情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這次紐約的殺警事件引起紐約華人的深深同情。記者在紐約華埠採訪了一些社區人士,來聽聽他們的看法。

由於今年發生的多起白人警員執法過程中令黑人死亡的事件,大陪審團裁決對警察不予以起訴,在全美引起抗議。這次襲擊事件,嫌犯也曾在instragram上帖文發洩對警察的仇恨。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開槍打死兩個警察,其中一個是中國人,這個事件越演越烈,越來越報復性,這對紐約市一點好處都沒有。」

任何人都不願意看到流血事件,社區人士分析,近期的示威不利於警察執法。

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沒有一個警察出門上班的時候會想,我要找個黑人開槍打死他。現在很多大規模的示威,其實是對警察執法上的束縛,其實對治安是有影響的。」

警方公布,這次槍殺警察的凶手布利斯林共有19項犯罪記錄,仍然能逍遙法外,被質疑是否存在司法漏洞。

美國民安隊首席執行官楊大衛:「很多時候,那個犯人屢次犯案仍被釋放,導致類似的報復警察事件發生,這次的警察受害事件也是一樣。日後警察執法時,可能也會有同樣的心理問題,醞釀成警方與民眾之間發生槍殺的罪案率可能會很高,也導致紐約最近的槍殺案急劇攀升。」

他同時提到槍支管制。

美國民安隊創辦人首席執行官楊大衛:「有些州分的槍支可以進行自由買賣,導致紐約州很多不法的槍械流入紐約市,甚至這次的事件也是其中一個例子。」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提醒,經過這次襲警事件,警方可能會變成驚弓之鳥,在美華人如果面對警方盤查要盡量配合。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有個別的警察思想中有種族歧視的想法,不過是很少數的。但我們中國人在美國是屬於少數民族,語言不通。面對警察盤查時要服從,千萬不能反抗,因為警察是執行職務,我們需要配合。如果你覺得他們不公平,警察歧視或故意刁難,過後可以投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