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內總管落馬 令計劃黑幕曝光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中共官媒新華社22號發佈消息稱,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長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曾被稱為中南海「大內總管」的令計劃,其仕途經歷大熱到大冷,外媒披露稱,他的落馬不僅涉及官商勾結的黑金,也隱藏著政治交易的黑幕。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祖籍山西的令計劃,1995年開始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職,曾是前中共黨魁胡錦濤的心腹秘書。

2007年,令計劃官至中辦主任,以及中央書記處書記,被外界比喻為中南海的「大內總管」。

2012年,中共18大在即,各派勢力,黑幕運作人事佈局。

就在當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牽出薄、周、江派系的政治醜聞。3月15號,薄熙來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據外媒報導,當時簽署「解職令」的就是令計劃。僅僅3天後,北京四環路發生一起車禍,一輛紅色法拉利轎車,高速駕駛失控,撞毀成兩截。

據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外媒披露,事發時駕車、並當場死亡的年輕男子,正是令計劃的兒子令谷,他與車上兩名女子均衣冠不整。

華爾街日報報導,有望在18大上獲得提升的令計劃,為了掩蓋醜聞,私自調動中辦警衛局,封鎖車禍現場。

文昭:「中央警衛局是屬於『禁衛軍』,中辦主任只是一個『大內總管』的角色,如果他調用禁衛軍用於私人目的,這個事情非常容易被政敵抓住把柄來進行攻擊。」

原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在其著作中披露:法拉利車禍後,周永康當即秘會令計劃,展示了手中握有令計劃家族,在山西壟斷權錢資源等證據,兩人隨即達成政治交易:令計劃幫助周永康與薄熙來切割,讓周永康全身而退;周永康幫助令計劃,在18大上獲得晉升。

文昭:「18大之前,令計劃在體制內犯了一些忌諱,他得罪了一些人,在體制內肯定是有要動他的壓力,那至於說他是不是捲入了周永康的陰謀,你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因為中共的派系,它主要是利益的結合。」

但外界傳言中的同盟,並沒有發揮實效。2012年9月,令計劃被調任統戰部部長,實際權力下降。同一年底,周永康任職四川時的舊部落馬,像徵對其圍剿展開,到2013年12月,周永康本人被調查。

文昭:「他的套路基本上是從外圍到核心,從最終目標的下屬,家人入手,逐漸把他孤立,最終把他拿下。」

令計劃兄弟姊妹五人,除去一人已經離世以外,其餘三人或其親屬早前都已陸續遭調查。

令計劃的妻子被外媒曝光,涉嫌以非營利機構的名義斂財。而在令計劃的祖籍地山西,據不完全統計,至今已有47名大小官員落馬,揭出了中共官場權錢交易的龐大網絡。

民間也在追問,究竟是怎樣的體制,不斷地滋生出一隻隻貪腐巨虎?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