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令計劃子車禍內幕 CIA專家稱江澤民藉機得利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12月22日中共統戰部長令計劃被宣布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外界輿論廣泛認為,令計劃仕途的轉折點是兩年前的那場奪去他兒子性命的車禍。這場車禍發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位的3天之後,被美國媒體稱為是「一場改變了中共政治格局的車禍」。

美媒:法拉利車禍改變中共政治格局

2012年3月18日凌晨4時左右,一輛法拉利跑車由西向東行駛至北四環保福寺橋東南角時,突然撞到橋體南側的牆壁上,隨後又撞向北側護欄。等失控的法拉利最終停下時,車身已嚴重分裂。路面被散落的汽車零件鋪滿。面目全非的法拉利跑車停在馬路北側,發動機則位於路中央,已經起火燃燒。車上包括司機在內共有3人,一男兩女,全部被遠遠地甩出車外。

120急救中心的醫生確定男子當場死亡,另外兩名女子重傷,被立即送往醫院進行救治。與此同時,消防隊員對起火的發動機進行滅火。

駕駛這輛黑色法拉利跑車的正是時任中班主任令計劃的兒子令谷,車上另外兩名重傷女子是其朋友。

半年後,2012年10月22日,臨近中共舉行十八大領導層人事換屆之際,《華爾街日報》在一篇報導中披露了這起車禍的一些內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令谷法拉利車禍事件發生當天,時任中辦主任的令計劃為了掩蓋這起車禍,下令調派中辦下屬的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人員到現場封鎖四周。而令計劃的這個舉動被他的政治對手抓到了攻擊他的把柄。

據稱,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下屬正軍級單位,又稱公安部九局,亦警亦軍,是一個極特殊的部隊,負責保衛黨政軍領導人身安全,包括中共中央總書記、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治局常委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動中央警衛局,非比尋常,當年四人幫在懷仁堂被捕,執行任務的就是中央警衛局。所以,令計劃為私人原因貿然出動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人員去封鎖現場,觸犯了中共黨內遊戲規則的大忌。

此事件導致令計劃仕途阻滯,在受到黨內對立派系抨擊後,令計劃在車禍發生後6個月被調離中辦主任,出任政治含金量稍次的統戰部部長。

報導指,令谷以「王子云」的化名入讀北大,車禍之後,有些同學不相信令谷或他的父母親擁有那輛出了車禍的法拉利跑車,他過去曾經開過一輛BMW汽車,而且大家都知道他的朋友們不少都擁有名貴跑車。圈內人都知道,大陸的富二代經常交換駕駛對方的跑車,有些索性到汽車代理商借出汽車代步。

華爾街日報引述車禍其中一個女傷者的朋友表示,20來歲的女傷者,是西藏自治區的一個幹部的女兒,朋友引述傷者表示,她在出事的前一天晚上才認識令谷,但不清楚他的底細,只知道他姓王,又說他自稱是搞投資生意的。

華爾街日報引述前美國中央情報局中國分析家詹森的博客稱,令計劃兒子出了車禍,在政治上最得益的「當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無疑」。目前在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從事研究工作的詹森說:「江澤民當初力捧薄熙來,一度使他在十八大人事安排上,只有招架之力,但江似乎很快就逮到令計劃事件作為翻本的籌碼,而且還得理不饒人。」

該報引述一名與中共領導人定期見面並向他們提供建議的中國學者說,這件事不僅對令計劃造成了不利影響,對胡錦濤同樣如此,因為外界都知道他們關係密切。這讓中共對有關薄熙來和新領導班子問題的討論更加難以進行。

同年12月05日,紐約時報發表了署名安思喬的一篇題為《一場改變中國政治格局的車禍》的評論文章。該文章針對令計劃對兒子遭遇的這起車禍的處理方式發表評論說:「事件的大體輪廓在數月前浮出水面,但如今更加明確的是,車禍和拙劣的掩蓋行為造成了更重大的後果,改變了中國共產黨上月進行的十年一次的領導層換屆的進程。」

文章分析稱,2012年入夏的時候,即將離任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本顯得相當強勢。就在其政治對手薄熙來因其妻子被指控謀殺一名英國商人而狼狽下台之際,中共黨內以前黨魁江澤民為首的元老因令計劃掩蓋其子死亡真相的行動而向胡錦濤發起質問。

文章表示,據一些現任及前任官員、黨內精英以及其他人士披露,令計劃兒子的法拉利事件的曝光,加速了胡錦濤的失勢,並讓江澤民從中得勢,其盟友主導了由七個人組成的新一屆領導班子,把胡錦濤的數名親信排除在外。

法拉利事件是車禍還是政治謀殺?

令谷的「法拉利事件」發生一年半後,2013年11月,香港雜誌《前哨》突然發表報導稱,令計劃兒子的「法拉利」車禍涉及政治謀殺。

該報導引述有北京高層消息人士曾透露,去年3月18日的「法拉利事件」實質是「令計劃的兒子遭到政治謀殺,曾慶紅、周永康藉此施放恐怖,威脅高層其他人對薄熙來案『收手』」。

報導稱,「法拉利事件」中其實並無「車震」一事,令谷是趕赴派對途中出事,而且事出蹊蹺,絕非一般尋常車禍,而是恐嚇威脅未果的報復性政治謀殺。

據披露,車禍發生後,令計劃遲遲不肯將其子的屍體火化,而是將遺體至今存放在零下二十度的冰櫃中。令曾向中共中央提出申訴,要求對其子車禍死亡展開調查,揪出幕後殺兒兇手,並稱真相一日不大白,冰屍便一日不解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