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揭令計劃落馬前細節 寡言少語強作鎮定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中共新華網在12月22日晚上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大陸財新網同時推出了介紹令計劃的生平,以及仕途從一片光明到大逆轉的長文。其中亦披露了令計劃落馬前的一些細節。

22日20時01分,新華網發布的通報非常簡短。僅提到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涉及什麼問題,什麼部門在查,均沒有提及。

緊隨新華網之後,相隔1分鐘,財新網刊發了長文《令計劃接受組織調查》。文章除了報導公開資料中令計劃的簡歷以外,還涉及到令計劃的家庭出身、工作經歷、仕途從光明到重大逆轉的詳細描繪。

2012年8月,本來盛傳要進入政治局常委的令計劃突然由中央辦公廳主任轉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他的仕途已經顯露出極大的陰影。

十八大的最後博弈結果出來,令計劃果然沒有進入政治局。

時間到了2014年6月19日,令計劃62歲的哥哥令政策被中紀委宣布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正值山西腐敗窩案在全面發酵之際,時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的落馬,讓外界也在猜度是否累及令計劃。

10月份,令計劃最小的弟弟,經商的令完成也被帶走。令計劃的養子、已故大哥令方針的兒子令狐劍出走美國。

財新網形容,令計劃處於「四面楚歌之下」。但令計劃依然出席各種公開場合。黨媒也正常的跟進其相關報導,海外媒體也對令計劃的仕途前景也揣摩不定。財新網透露,有與令計劃相識的人士透露,令計劃明顯寡言少語,強作鎮定。

12月15日,令計劃最後一次在公開媒體上亮相。最新的一期的《求是》雜誌刊發了令計劃的署名文章。在中共媒體中級別甚高的《求是》上刊文,本來就包含著對此官員的一種肯定意味,但一周後,令計劃仍然沒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