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遭調查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中共新華網12月22日報導,中共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1956年出生的令計劃是現任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這兩年來,關於令計劃負面傳聞,在海外媒體不斷報導。從他的兒子令谷的「法拉利事件」醜聞,到傳他與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及已被判刑的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關係密切,但均未獲官方證實。

12月15日,黨刊《求是》雜誌刊載了令計劃論述民族問題的署名文章,文中他16次引述習近平「講話精神」。這是他最後一次在媒體上公開露面。此前,令計劃也頻頻在公開場合露面。

今年7月,令計劃的兄長、前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山西政協常務委員會正式決議,免去副主席及政協委員職務。此前中紀委6月19日發布消息,指令政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令計劃被調查,具體涉及什麼情況,新華網的通報語焉不詳,只強調是「嚴重違紀」。大陸微博上有論調說,電影《讓子彈飛》的劇情中,張麻子這邊也會死人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