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激怒美國人 反警活動家「倒戈」罵槍手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最近頻頻在反對警方暴力中發言的美國活動家夏普頓牧師(Rev. Al Sharpton),被黑人殺害無辜警察的案件激怒,他緊急發表聲明,痛斥槍手是敵人。

「每一次集會、遊行,我們都在不斷強調,任何人使用暴力都是對給埃里克·加納和邁克爾·布朗伸冤的敵人。」夏普頓20日在黑人槍殺紐約警察案發生後馬上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一暴力事件。

夏普頓表示,每一個人都會把布林斯利(Ismaaiyl Abdullah Brinsley)殺警案跟埃里克·加納(Eric Garner)和邁克爾·布朗(Michael Brown)相關聯,布林斯利的行為是錯誤的,讓所有為加納和布朗爭取正義的行為變得骯髒。

「加納的家人和我都不斷強調,我們不相信所有警察都不好,實際上我們認為大部份警察都很好。」夏普頓憤怒地表示,他的組織NAN在為紐約小販加納和密蘇里州少年布朗伸冤,兩人都死於白人警察執法過當。他說,他的組織反對部分白人警察對黑人青年的歧視,但不要盲目的殺死警察。

夏普頓在推特上的留言語氣強烈,他說:「我已經被布魯克林殺警案刺激的出離憤怒了」,「以眼還眼的行為讓世界變成瞎子。我和所有NAN成員與2名遇難警察家屬一同祈禱,向他們慰問。」

除了夏普頓之外,紐約發動為加納伸冤示威活動的團體,紛紛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布林斯利的殺警行為。

2014年12月20日下午,布林斯利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槍殺女友後,駕車抵達紐約布魯克林區,槍殺了兩名坐在停泊的車中吃飯的警察,之後在被追捕中於地鐵站飲槍自盡。

夏普頓是一名浸信會牧師,現年60歲,一直為爭取黑人的權益作鬥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