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城管雇傭黑社會 收取商戶高額衛生費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大陸媒體日前曝江西省高安市城管部門雇傭地痞來收取衛生費,收取金額太高沒有標準,並且可以討價還價。商戶反映,普通店面的保潔費通常一年100多元(人民幣.下同),而現在要幾百上千,和搶錢一樣。

據大陸媒體報導,有商戶反映,在2011年之前,他們的衛生費是直接交給居委會的,一年也就100多元,而現在要幾百上千,和搶錢一樣,這令商戶們非常不滿。

據商戶老闆介紹,由於這些收費的人員中有一些是城管們請來的地痞,所以商戶們不敢不交。而且這些來收衛生費的人只收外地人開的商店的衛生費,本地人開的店都不收。

一位從事汽車維修老闆的證實,今年城管來店裡收費時,張口就要收2000多元,他後來找熟人只交了800元。

當地經營戶認為,如果是正規的收費,一定有相關收費標準,絕對不可以出現討價還價的情況。

高安市物價局胡局長表示,大城鎮的衛生收費並沒有報批。

究竟如何收取普通店面正常的保潔費,對此,市物價局胡局長几次都沒有正面對記者回答這個問題。

高安市大城鎮中共黨委書記吳榮華表示,鎮里的城管確實收取過商戶的衛生費,但否認雇傭了地痞來幫助收費。

相關文章
評論